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女上校和退休少将同居 军情局不伦恋泄机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4日13:50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台湾《时报周刊》报道,台军方“军事情报局”爆出婚外情丑闻。曾任职“军情局”的黄姓将领和57岁女上校窦桂贞发生婚外情长达6年。不伦恋情牵涉泄漏军机案,情报员化名名单与极机密工作报告,成为内部恶斗的牺牲品。

  黄某妻子因向军方申诉未果,已于去年底向窦某提出妨害家庭告诉,目前由台北板桥地方法院审理中。

  黄姓将领数年前从“军情局”处长职位退休后,原上校军阶的窦某随后由军转文职,现任职“军情局”一家杂志社,据悉两人从2004年开始陆续同居,当时窦某仍是已婚状态而且育有二子。黄姓将领在窦某不断唆使下,向妻子提出离婚要求,但黄某妻子始终不为所动。

  据《时报周刊》调查,黄某和窦某约在1991年就因一同在“军情局”任职而结识,两人不仅在公务上往来密切,进而发生婚外情。约在同一时间,黄姓将领被迫提前退伍,而窦某曾在2003年2月遭“军情局”记一大过惩处,原因与黄某仍在职时所交付给窦某的机密文件有关。

  根据台“考试院”公报,窦某在1995年9月因奉命受训暂离“军情局”,却未将手上持有的重要机密文件办理交接及登录管理,导致有三箱资料长期流落在外,期间“军情局”内曾多次通知窦某领回,但她均以无时间回应,2000年4月起又被置放于当时任职处长的黄某办公室,直到黄某即将退休,2001年5月,“军情局”又通知窦某领回,但有二箱遭她拒领,经当局清查后,竟发现其中被列为“极机密”、“机密”专案文件,及黄某退伍前所交与她的“军情局长”使用资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