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风向逆转火山灰笼罩冰岛 机场关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4日13:5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联合早报》24日报道,冰岛火山爆发的势头减弱,喷发的火山灰也较少。不过,由于风向转变,冰岛的两大机场23日宣布关闭,这是自该火山爆发以来的第一次。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的火山在持续爆发八天后,周围地区仍可感受到强烈震动,但火山灰喷发量明显减少。这座火山喷发的大量火山灰上周飘到欧洲上空,迫使欧洲各大机场关闭,冰岛机场反而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然而,在欧洲航班陆续恢复之际,冰岛如今却因为风向转变而得关闭机场。

  冰岛民航局发表声明说:“根据本月23日的火山灰散播预测,凯夫拉维克和雷克雅未克机场周遭的飞航区预计将关闭一段时间。”

  该国气象局官员阿拉松指出,这次风向的转变对国际领空影响不大。他说:“在低处吹的是东向风,把火山灰吹向雷克雅未克和凯夫拉维克的正是这股风,但高处吹的还是西向风。”他指出,这股东向风涵盖的范围相对来说较小。

  冰岛火山喷发的火山灰虽然减少,但周围地区震动持续增强,令专家感到不解。地震学家布兰兹多蒂尔指出,强烈震动可能显示,火山熔岩正在火山口累积。她说,如果岩浆最终溢出火山口,它可能会流向火山以北地区,距离当地居民居住的地带较远。

  英格兰利兹大学的物理火山学教授纽伯格则认为,冰岛火山最终可能会平静下来。他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火山会发生更严重的爆发。”他指出,卫星数据显示,火山周围的地区正在下陷。这显示,地表深处没有足够的岩浆,可涌上火山口造成爆发。

  (中国日报网:信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