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基纳法索脑膜炎流行 已造成718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4日14:50
  新华网洛美4月23日电(记者李本忠)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卫生部23日发表的一项公报透露,目前脑膜炎疫情正在该国蔓延。

  公报说,自今年1月1日至4月18日,全国卫生机构已统计到5118个脑膜炎疑似病例,其中718人死亡。

  据卫生部的统计,在2009年的同一时期,该国统计到的脑膜炎疑似病例为4000例,其中600人死亡。

  布基纳法索政府今年2月通过了一份抗击脑膜炎的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对民众进行宣传教育、开展预防接种运动等,降低脑膜炎死亡率。

  布基纳法索、马里、尼日利亚、乍得和加纳一直是受脑膜炎危害较重的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1996年以来多次出现脑膜炎重大疫情。

  脑膜炎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剧烈头痛和颈部僵硬等,如不及时治疗,患者可能会失去意识甚至死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