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生活垃圾产生量惊人 厨房废弃物成减量重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4日15:54

  市政市容管委负责人解读 家庭厨房废弃物成垃圾减量重点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这是一组令人吃惊的数字:去年,北京生活垃圾产生量为669万吨,日产生量1.83万吨,如果用装载量2.5吨的车辆来运输,首尾相连,汽车可排成全长47.8公里的一字长蛇阵,可绕三环路一圈。处理好生活垃圾时不我待。

  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日前就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之后是如何运输和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呼吁市民积极参加“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周四垃圾减量日”的活动。

  据了解,根据生活垃圾产生的不同区域,分类也有所区别。小区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三类;而单位办公区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和“其它垃圾”两类;餐饮区生活垃圾则分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和“其它垃圾”三类;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其它垃圾”两类。

  建议市民将家中的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三类,并分别放置。而家中厨房最好放置户用厨余垃圾桶,单独放置家庭产生的厨余垃圾,另外,在投放垃圾时,应将其放入小区设置的厨余垃圾桶。

  据了解,北京城镇地区垃圾成分特点是厨余垃圾等有机物质占很大比例,不利于焚烧,不利于生化处理,填埋处理造成处理设施臭味、渗沥液等污染控制压力大,因此实现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是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重点。

  目前,本市对厨余垃圾的处理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处理方式,即通过垃圾分类,大部分厨余垃圾将运至集中处理设施进行生化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