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首季出口纺织服装71.5亿美元 增长14.6%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4日15:54
  新华社广州4月24日电(记者 王攀)黄埔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季度广东省出口纺织服装7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其中,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51亿美元,增长11.5%;出口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20.5亿美元,增长22.8%。

  广东是我国最主要的纺织服装出口区域。海关调查表明,虽然出口量增加给服装企业带来了信心,但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担心、成本上涨压缩利润空间以及贸易壁垒升级增加企业出口难度又使纺织行业未来的复苏之路仍将扑朔迷离。

  统计显示,今年的出口增长态势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较大关系。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小,今年1、2月出口同比仍现正增长,但3月份出口同比就重现跌势,当月出口21.4亿美元,同比下降9.6%。

  海关分析认为,随着经济的回暖,带动全球市场对纺织产品的消费需求增长,从而给我国纺织行业出口带来利好。但同时企业也面临人民币升值预期压力加大、贸易壁垒升级增加出口难度等问题。

  此外,当前纺织服装企业还面临较突出的成本上涨压力。随着经济回暖,原材料价格出现上涨。从2009年底开始的纺织业成本上涨是近几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今年以来部分企业的劳动力成本上升3%左右,海运费用也上升了2%—3%。纺织企业靠自身能力压缩成本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如何通过升级转型、提高出口竞争力已成当务之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