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五十专家聚首中国首个信息化试点城镇谋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4日18:33
  中新网东莞4月24日电 (李映民 李获)全国首个信息化试点城镇广东东莞市石龙镇今天举行E-town(电子信息城)建设十周年总结大会,来自国家、省、市有关领导和五十名专家聚首石龙,分享石龙信息化建设成果,并为石龙未来十年的发展出谋划策。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指出,石龙镇作为首个国家信息化试点镇,过去十年的发展,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比较大,是信息化发展的一个典型,石龙的经验很值得总结。石龙E-town形象概括了石龙过去的十来如何走过来,E-town实现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三化融合在一起,带动了石龙过去十年的发展。

  周宏仁认为,石龙应规划好下一个十年,未来十年石龙可以以建设信息化社会为目标,石龙应把抓住信息化发展机遇,结合石龙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把石龙打造中国最先进的信息化城镇。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宋玲认为,石龙有了十年的辉煌成绩,但石龙需要冷静下来思考未来十年的发展。她指出,未来十来,石龙应该走资源节约型的道路,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围绕提高石龙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的要求来谋发展。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陈新指出,石龙信息化发展的十年,也是科技创新的十年。石龙未来十年的发展要跟经济结合起来做规划。

  东莞石龙镇委书记冼周恩表示,信息化是一个动态过程,今天先进,明天就不一定先进,石龙的信息化建设将有领导、有计划、持之以恒地持续下去。接下来,石龙将制定一个2015规划,这个计划我们希望有个突破,能朝世界最先进的信息化发展,希望这个规划能使石龙今后的信息化建设再创辉煌。

  从1999年被批准为首个国家信息化试点城镇以来,石龙把信息化工作纳入了镇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系统、持续地实施信息化工程。十年来,石龙信息化建设经历了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通信技术普及应用和建设数字化城镇三个发展阶段,信息化已逐步走进了石龙人的生活。目前石龙已经建成一个国内领先的城镇信息通讯基础设施,信息通讯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经过十年的努力,信息产业已经成为石龙的第一支柱产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