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尊重少数民族宗教传统妥善安置灾区孤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4日19:51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张希敏)记者今日从中国民政部了解到,针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孤儿安置问题,民政部表示, 安置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孤儿意愿和少数民族孤儿的宗教传统、风俗习惯妥善安置。

  对于已确认孤儿身份的,将采取亲属监护、家庭收养、家庭寄养、集中供养的办法予以长久安置。为充分保障孤儿的生活,对因灾造成的“三孤”人员(孤儿、孤老、孤残),从地震之日起,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人民币补贴,发放时间为3个月。

  民政部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规划新建玉树州儿童福利院,并将按照设施安全、功能完善的原则搞好建设,满足适宜集中供养的孤儿的基本福利需求。

  此外,据民政部通报,截至4月24日,民政部已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运抵棉帐篷57893顶(含2800顶36㎡大帐篷)、棉大衣117027件、棉被207959床。

  同时,还有野战食品100000份、取暖煤炉11000台、方便食品和矿泉水共1670吨、大米358吨、青稞5000吨、面粉1443吨、活动板房97套、折叠床20000张、简易厕所932套等物资运抵玉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