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地铁爆炸案续 美国人扎雷恩承认听命于基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5日01:38
  纽约地铁爆炸阴谋追踪

  据新华社专电 阿富汗裔美国人扎雷恩·艾哈迈德扎伊23日在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家联邦法院供认,自己听命于“基地”组织,参与策划了2009年美国纽约地铁爆炸阴谋。

  艾哈迈德扎伊现年25岁,遭捕前在纽约开出租车为生。他23日受到多项罪名指控,仅其中一项——阴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可获判终身监禁。

  法庭定于7月30日作出终审判决。

  艾哈迈德扎伊说,2008年夏天,他与先前已认罪的纳吉布拉·扎齐和另一名陌生人在巴基斯坦与“基地”组织头目会面,之后他加入塔利班,与驻阿富汗美军展开斗争。

  “他们("基地")对我们说,回到纽约,展开行动,发挥更大作用,”艾哈迈德扎伊说,“我个人认为,在美国展开行动是结束(阿富汗)战争的最好方式。”

  法官询问何为“行动”,艾哈迈德扎伊回答:“自杀式爆炸袭击。”

  艾哈迈德扎伊供述,“基地”头目鼓励他们三人以纽约“著名建筑物”为目标,发动袭击,制造“最大伤亡”,袭击时间为2009年8月22日至9月20日。

  艾哈迈德扎伊说:“我庆幸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但我觉得,(即便我不做)别人也会做。”

  美方调查人员23日说,艾哈迈德扎伊与美国昆斯高中校友扎齐和艾德斯·梅敦贾宁曾一同前往巴基斯坦,参与恐怖组织训练。

  扎齐遭捕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机场担任摆渡车司机。去年9月,他驾车从科罗拉多州前往纽约,企图借助自制炸弹在“9·11”事件8周年纪念活动期间袭击纽约地铁。纽约一家法院定于今年6月25日判决现已认罪的扎齐。

  美国人梅敦贾宁今年1月被捕后一直拒绝认罪,他的辩护律师罗伯特·C·戈特利布23日说,梅敦贾宁计划出庭受审。

  调查人员说,3名嫌疑人原计划于去年9月14日至16日中的一天袭击纽约地铁。

  美联社23日援引官方消息源报道,纽约地铁爆炸阴谋的第4名嫌疑人已在巴基斯坦遭拘禁,但这一消息源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