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白人劫匪戴黑人面具抢劫 1日5抢骗过警察(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5日03:32
劫匪兹德兹拉克
劫匪兹德兹拉克

黑人面具
黑人面具

兹德兹拉克戴上面具
兹德兹拉克戴上面具

  美劫匪“白扮黑”一日五抢

  本是白人戴上黑人面具,连警察都被蒙了

  美国俄亥俄州斯普林戴尔市近日上演离奇的连环抢劫案:仅在4月9日这天,就有4家银行和一家药店接连被抢。根据监控录像,警方认定劫匪是一名“非洲裔”黑人。然而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此君实际上竟是一个白人男子,现年30岁。原来,他花了450英镑从一家道具商店购买了一个“好莱坞级”的硅胶仿真面具和一副手套,将自己化装成黑人,竟瞒过了警方的眼睛。

  “秃顶黑人”一日五抢得手

  据报道,这名劫匪名叫康拉德·兹德兹拉克,早年从波兰移民美国,现年30岁,目前居住在美国俄亥俄州斯普林戴尔市。3月5日,头戴仿真面具、手戴黑色手套的他将自己化装成一名黑人,成功抢劫了该市的一家银行。时隔一个多月,故技重施的他竟然于4月9日这一天,5次作案得手。当天,他在短短3小时之内,凭借同一套以假乱真的“黑人装束”,接连抢劫了4家银行和一家药店。

  经过对银行闭路电视监控录像的反复观摩,警方初步认定,案犯是一名“非洲裔”黑人,秃顶,胡子刮得很干净。警方随即公布了热线电话,号召市民提供破案线索,以便早日将这名“黑人秃头大盗”绳之以法。

  防盗墨水“出卖”变装大盗

  然而十多天过去了,案情一直毫无突破。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4月21日,斯普林戴尔市警方接到线人举报称,在当地一家汽车旅馆附近发现一辆奇怪的“沃尔沃”汽车,车厢内部四处泼溅着一种银行用来防盗的专用红色墨水,座椅上还躺着一个废弃的银行现钞包装袋。经查,车主是一名名叫康拉德·兹德兹拉克的白人男子,现年30岁。

  警方随即突击搜查了他住宿的汽车旅馆房间,扑面而来的是一条凶猛的家犬。警方当即将其击毙,接着将躲在卫生间里的兹德兹拉克逮了个正着。随后,警方在他的床上搜出了他的全部作案行头:一个硅胶仿真面具,一件连兜帽夹克,一副墨镜,以及一沓沓崭新的现金。经查,这些现金的序号与失窃赃款的完全吻合!

  显然,暗藏在银行现金袋中的红色防盗墨水自动内爆,“出卖”了兹德兹拉克。

  450英镑买“好莱坞级”面具

  据兹德兹拉克向警方交待,他是在当地一家道具商店,以450英镑的价格购得这款名为“演员”的“好莱坞级”仿真硅胶面具。无论是皮肤的颜色、肌理还是五官轮廓,这款仿真面具都能以假乱真。

  多家案发银行的出纳称,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上当受骗,因为劫匪兹德兹拉克当时所戴的仿真面具一直覆盖到颈部,甚至就连黑色胸膛前的毛发也清晰可见。更具欺骗性的是,兹德兹拉克还用仿真度极高的手套覆盖了双手和前臂,使人更加相信他是如假包换的“黑大汉”。

  离奇手段令资深警官“走眼”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兹德兹拉克犯下第一起银行抢劫案后,便曾因非法私藏武器而被捕。不过,他很快就得以交保获释。因为警方压根没有想到,他与“黑人嫌犯”所犯的抢劫案存在任何关系。警官马希斯表示,相信兹德兹拉克在作完第一次抢劫案后,便急忙撕下“黑人面具”,然后以白人的面目躲避警察追捕,随即驱车前往下一个目标,接着再戴上“黑人面具”,完成另一次抢劫。朗 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