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潘石屹:房价打不下去 开发商主动降价可能性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5日02:25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 实习生刘昶)昨天,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举办主题为“破解迷局:聚焦中国宏观政策”学术论坛。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能够精确地打击投资性买房行为,未来市场或许会出现一部分的退房现象,但这只是一个“创可贴”式的药方。开发商“太有钱了,可能成交量会降低,但他们主动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他认为,短期内调控政策可能会有效,但长期看,房价被打下去的可能性不会很大。潘石屹认为,货币和税收政策都是辅助性政策,“核心是土地供应问题”。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则认为,12个月内到18个月内,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出现一定的价格调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