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央视《空中剧院》第12次来沈录制京剧(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5日06:50

  4月26日,沈阳京剧院排演的现代京剧《平原作战》将在辽宁大剧院演出。届时,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剧组会再次来沈,全程录制。据悉,这也将是沈阳京剧院第12台走进《空中剧院》的剧目。

  老“赵勇刚”执导《平原作战》

  4月23日,现代京剧《平原作战》正在沈阳京剧院排练场紧张地排练。此次复排,沈阳京剧院特别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光担任导演。李光曾在革命现代京剧《平原作战》中扮演赵勇刚,因为演技精湛、扮相潇洒而成名。李光告诉记者,他现在的主要工作是为青年演员说戏、排戏。此次应沈阳京剧院之邀复排《平原作战》,他很兴奋:“我这是第二次来沈阳京剧院,作为重点院团,沈阳京剧院的精神面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复排《平原作战》,沈阳京剧院青年演员对艺术的执著,更是让我欣慰。”

  2008年7月,李光曾来沈阳京剧院执导过现代京剧《平原作战》。当时连续演出了20多场。

  “两代赵勇刚”互相欣赏

  沈阳京剧院复排的《平原作战》,赵勇刚的扮演者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沈阳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常东担纲。说起常东,李光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常东是个非常不错的演员。”

  在排练场,李光有着老艺术家特有的敬业。排到第四场打戏时,他为了节奏更准确,走到排练场,一招一式地亲自示范。老艺术家的敬业感染了青年演员。常东告诉记者:“我从李光老师身上学到了太多的东西,我非常感谢这位京剧前辈。”

  《空中剧院》格外关注沈阳京剧院

  26日晚,央视《空中剧院》摄制组一行将专程赶到沈阳,全程录制沈阳京剧院演出的《平原作战》。

  央视《空中剧院》格外关注沈阳京剧院的作品,曾先后录制过《红灯记》、《刀劈三关》、《海瑞背纤》、《铁弓缘》、《花木兰》、《八仙过海》、《两狼关》、《坝桥挑袍》、《虹桥赠珠》、《未央宫》、《白蛇传》等剧目。此次是《空中剧院》第12次录制沈阳京剧院的剧目。

  沈阳京剧院副院长王均海说:“沈阳京剧院作为全国重点院团有传承经典的责任,我们也非常感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央视《空中剧院》对我们的关注。我们的回报方式,就是认认真真排好每一出戏。”本报记者 蓝恩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