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赵彤言主动请缨参加救灾 为灾区防疫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5日08:06
  中广网玉树4月25日消息(记者孙利 郝成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著名媒介生物学家、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员赵彤言主动请缨参加救灾,为灾区防疫做出杰出贡献。10-04-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玉树震后,到处残垣断壁,危楼废墟,大灾之后防大疫是灾后重要任务。女科学家赵彤言克服高原缺氧等困难,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结古镇走访调查,掌握了大量资料。

  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部疾控办主任董刚:赵教授特别能吃苦,鼠密度监测要深入草场,本来现在就是高原,为了更好监测鼠密度,每天可能要得行进几十公里在野外展开作业。

  玉树灾区是喜玛拉雅旱獭鼠疫疫源地。为了对灾区防疫形势展开早期预警,赵彤言从农村牧区到城区垃圾场,从受灾群众安置点到救灾部队集结区,了解各种传染病的潜在危险。在帐篷里,她打着手电筒和其他防疫专家连夜撰写出了“加强灾区鼠疫防控”等10多份专家建议案,受到军委领导的高度肯定。

  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赵彤言:在三江源地区来做卫生防疫工作,我们既要努力做到大灾之后没有大的瘟疫流行,同时我们还要做到环境保护,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我们共同水源地。

  为帮助灾区重建卫生防疫力量,赵彤言和其他专家每天深入到社区、村庄,受灾群众宣讲防疫知识,为救灾部队培训了200多名卫生防疫人员,为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奠定了基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