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内蒙古阿拉善盟出现强沙尘暴 能见度几乎为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5日09:54
  新华网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阿右旗、额济纳旗24日出现强沙尘暴,能见度几乎为零,强沙尘暴持续40多分钟。

  据阿拉善盟气象台预报工程师孙跃刚介绍,4月24日17时至19时30分之间,阿拉善盟阿右旗和额济纳旗拐子湖出现沙尘暴。17时34分,阿右旗政府所在地额肯呼都格镇突然发生强沙尘暴,“当地气象预报员跟我形容说,仿佛一座浓褐色的大山一样自西向东压了过来,屋子里顿时全黑了,外边什么也看不见。”

  孙跃刚说,气象部门监测到那个时候的风速是每秒19米。18时59分,这股强沙尘暴移动到相邻的雅布赖镇,风速为每秒20米,能见度小于50米,直到19时16分,强沙尘暴才开始转为扬沙。

  此外,额济纳旗拐子湖也在18时33分出现了能见度为300米、风速每秒22米的沙尘暴天气。

  据了解,阿拉善盟此次沙尘天气的发生是由于蒙古国西部强冷空气东移南压与阿拉善上空的暖空气剧烈碰撞而产生的。(记者 张丽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