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落网后自夸手法高超 “空手套白狼”屡得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25日03:09
  本报讯 (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黄杉 沈晖 左军)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通报,4月份,27岁的骗子饶某一连骗得两台笔记本电脑,3部高档手机。对自己的作案手法,饶某自认为很高明。

  4月23日下午3点,网上卖家叶某接到两部手机的订单,遂按照买家要求,带了两部手机赶到指定宾馆房间。他抵达之后,看到买主正在和一男子交谈,遂认为两人是朋友。买主查看手机后起身下楼取钱,叶某想着买主的朋友还没走应该没问题,谁知买家竟然一去不回。等了一会一问,对方竟然是卖电脑的,也是被买主叫来交易的。

  叶某立刻报警。马房山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宾馆守控,两个小时后将前来退房的嫌犯饶某抓获。经突审,饶某承认了诈骗事实。民警深挖发现,饶某当天下午还在珞珈山某酒店骗走马某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价值7000元;4月13日,骗走陶某一台笔记本电脑,价值7500元;4月10日,骗走李某一部三星手机,价值9000元;还于4月9日在某宾馆盗走王某8000元现金。经过比对,饶某(武汉人,1983年生)在4月初刚因盗窃被硚口分局列为网上逃犯。目前饶某已被刑事拘留。

  审查中,饶某自鸣得意:“得手太容易了,有的被骗者连自己的面都见不到”。民警介绍,饶某的手法是典型的“空手套白狼”。在一起案件中,饶某先后联系了一个笔记本卖家和一家租车公司。他谎称自己是大老板,有专车接送卖家;然后又对租车公司谎称用车,让司机前往指定地点接送卖家。等卖家到酒店后,饶某谎称有急事,要其把货直接送往酒店前台存放,承诺事后汇款。等两人一走,饶某便拿着笔记本溜了。

  文保警方提醒:网上买卖尽量不要私下交易;在交易过程中要提高警惕,仔细核对身份;在交易时要确保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要让商品离开自己视线,必要时可以找同伴一起前往;遇到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报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