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网络著作权纠纷激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5日11:24
  新华网重庆4月25日电(记者 朱薇)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知识产权审判情况,重庆知识产权案呈现新特点:著作权官司由书本纸张“打到”了网络上,网络著作权纠纷激增。

  据统计,重庆法院去年共新收知识产权案件518件、涉案标的1.1亿元。在贯彻全面赔偿原则、加大侵权成本、确保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受到有力保护的同时,重庆法院更加注重利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知识产权民事案件调撤率近年来保持在50%以上。

  “知识产权官司以前以专利案居多,近年来著作权案的比重逐年上升。”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蒙洪勇介绍说,2008年全市法院新收知识产权一审案件499件,其中著作权案件就有334件。

  据介绍,重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还进一步扩展到了网络著作权、植物新品种、地理标志、网络域名、反垄断、特许经营、驰名商标司法认定等全新领域,尤其是涉及网络著作权的案件近年来迅猛增加。2009年,重庆网络著作权案件激增至94件,较2008年的27件增长了259%。

  蒙洪勇表示,这种增长情况反映出著作权人维权意识的不断增强,网络媒体传播力日益增强的同时,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