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陕西25日起将再遭大风降温扬沙天气侵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5日13:29
  中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王朝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7分报道,受蒙古国中部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从今天开始,陕西省刚刚从雨水中晴好起来的天气,又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陕北、关中和陕南部分地方将出现扬沙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5日白天,陕西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由于受蒙古国中部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5日至26日,日平均温度陕北北部下降8摄氏度至10摄氏度,陕北南部、关中下降6摄氏度至8摄氏度。陕北、关中有6级到7级偏北风和扬沙天气,陕南部分地方有5级到6级偏北风和扬沙天气。27日,陕西省部分地区有6级偏西风并伴有沙尘天气,山口风力可达8级。

  对于这次降水,陕西省气象台专家认为,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对农作物生长较为有利。但大风、降温,对果业有一定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做好预防工作,特别是设施农业应做好保温及大棚加固工作。去冬以来,陕西省多次出现低温、冷冻天气。冬前大雪早、降温快,小麦生长量不足,苗势偏弱。春季低温冷冻天气时有发生,对小麦生长发育造成影响。特别是今年4月中旬,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降温幅度和持续时间历史罕见,给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小麦、开花期的油菜、刚出苗的地膜玉米以及水果、蔬菜等农作物生产造成严重影响。生猪价格持续下跌、低位波动,也给畜牧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总体来看,今年陕西省农业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为了确保粮食生产不滑坡、农民增收不徘徊、农村发展好势头不逆转,陕西省人民政府23日发出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充分认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即行动起来,,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