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今年汉光演习不打实弹 军中反弹有人提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5日15:02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年度重大演习“汉光26号”演习,明起(26日)一连5天在各作战区展开,但因马英九当局节能减碳,今年无实弹射击,引发军中反弹。军中基层则有作战军官讥称:“好像是跑龙套演习,浪费年度训练!”并质疑是“半套演习”,完全无法展现训练成效。

  一名后勤将领说,演习不打实弹,未来军方还要花预算作废弹处理,“汉光演习实际比连、营级的战斗训练还差。”

  一名军事专家也说,演习就是要训练官兵的临战训练,没有实弹训练会让官兵松懈,对台军整体战斗能量没有实质帮助。

  根据“汉光演习”的规划,明天在有军队对台展开攻击后,台湾海、空军立即进行战力保存,将在花莲空军基地演练跑滑道抢修、战机进入佳山洞库执行战力保存、导弹快艇进驻战备渔港,后备司令部立即展开后备军人整训投入战斗等训练。

  此外,台军在29日展开反击作战,并演练跨作战区增援、逆登陆作战、反空降作战及海、陆、空联合反击作战,扫荡在本岛的对方军队。

  对于媒体的报道,台湾军方今天下午表示,未实施实弹射击主要在避免干扰演习进行,使官兵专注于训练本务,绝不会影响训练成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