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阳江渔船首赴南沙海域展开金枪鱼探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5日15:32
  中新社阳江4月25日电 (记者 陈明)作为广东省重要的渔业大市,阳江渔业目前正在致力开发远洋渔场,全力探寻作业方式的转变。记者25日从阳江渔业主管部门了解到,当地两艘大马力渔船已远赴南海渔区,启动了金枪鱼渔汛的探寻之旅。

  据悉,此次远洋捕捞由广东顺欣渔业有限公司和广东海洋大学联合开展。顺欣公司新购置了大量先进的捕捞设备,改装了两条大马力渔船供项目组使用。

  据了解,专门组织渔船出海探捕金枪鱼,在国内尚属首次。阳江渔业主管部门有关官员表示,此次远航的目的和意义,在于通过对南沙海域金枪鱼延绳钓以及光诱鱿钓的开发性探捕,寻找后备渔场,进行大规模的商业捕捞生产,以实现近海渔业结构的调整。

  金枪鱼是目前国际市场上名贵鱼类之一,平均价格在每公斤600元人民币以上,最名贵的蓝鳍金枪鱼售价每公斤近2000元,捕捞金枪鱼因此成为众多作业方式中经济效益最高的一种。如果试捕成功,将大大提高作业渔船的经济效益,带动捕捞作业方式从近海向远洋和深海转变,实现渔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作为广东省重要的渔业大市,阳江去年水产品出口额首次超过3亿美元,渔业经济总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人民币大关,打造了全省拥有渔船最多的广东顺欣船队,常年在深海外海作业的渔船逾千艘,居广东省首位。全市先后有闸坡、沙扒和东平渔港列入国家级渔港建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