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介入山吧中毒事件 法医将逐一检测食物残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6:01

  警方介入山吧中毒事件

  法医将逐一检测中毒事件中食物残渣

  本报讯(记者安然)市公安局昨天下午发出通报,警方已经正式介入怀柔山吧急性食物中毒事件的调查。法医中心已将所有食物原料和残渣带回,将逐一进行检测,查找毒物来源。

  从昨天下午至今天上午,山吧已被警方封锁,工作人员均不得进出。据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介绍,目前进行调查的刑警分别来自刑侦总队和怀柔公安分局,隶属于刑侦总队的法医部门已在第一时间内介入。

  根据警方对外公布的情况,在现场调查结束和检测结果得出之前,是否存在人为因素还需要进一步甄别。卫生部门现已确定,造成中毒的药品可乐定不可能由食品变质等原因产生,肯定来自外界。

  有一线刑警表示,如果确定属于人为投毒,警方初步的侦破重点将首先集中在山吧内部人员。“一般来说,这一类型的投毒案,无非是三种可能,一是员工之间存在矛盾,二是员工和管理者之间存在矛盾,三是周边其他企业与山吧存在矛盾。”目前,警方正加紧工作,进一步的信息尚未通过公开渠道传出。

  事发之后,由于有关部门迅速排除了水源污染和公共卫生事件的可能性,这也使得山吧周边、怀柔不夜谷内的其他企业并未受到牵连,怀柔的旅游业不致遭受冲击。周五中午到今天上午,除山吧之外,其他餐饮娱乐企业及农家乐都在正常经营,而且宾客盈门,一房难求。

  据介绍,今年北京春天来得太晚,近期天气转暖,刚刚进入踏青郊游的好时候,而且马上临近五一小长假,正是一年中的旅游高峰时段,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发生如此恶劣的食物中毒事件,无疑将对当事企业造成重大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