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5月北京楼市老项目加急入市 城郊倒挂依然严重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7:00

  5月楼市老项目加急入市

  开盘均价依然贵得可怕

  本报讯 政策频出的风云楼市,并没有吓退开发商。根据多家中介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即将到来的5月份,京城将有56个项目入市销售,其中有48个都属于老项目后期,而且开盘均价依然贵得吓人,平均每平方米已超过3万元。

  高价老楼扎堆入市

  4月中旬以来的一系列“抑制”政策,使得部分开发商开始担忧市场后市,很多高价老项目后期明显加快了开盘的步伐。根据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在5月份计划开盘的56个项目中,首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仅有8个,如兴创·D标、金隅花石匠、润枫欣尚,多分布于通州、昌平等远郊区县;其余48个项目均是老项目后期,而且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地段较好、品质较高的品牌项目,像长安8号、红玺台、万科蓝山和银河湾,开盘均价都超过了每平方米4万元,太阳公元、红山世家等48%预开盘项目的均价也在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

  “相比之下,纯新盘由于缺少了前期的铺垫,人气积累较少,加之所处位置以远郊区域为主,多于楼市高峰期拿地,土地成本等综合成本较高,因此在当前环境下不敢贸然开盘。而老项目后期,由于在前期的市场推广下积累一定的客户量,所以仍有信心推盘。”对于新盘的“谨小慎微”,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向记者分析到。

  开盘均价已超3万元

  长安8号,每平方米75000元;首创禧瑞都,每平方米68000元;阳光上东,每平方米50000元……虽然购房人对楼市的预期已在不断下降,持币观望的人日益增多,可在5月的开盘项目中,拟销售价格依然继续走高,而根据亚豪机构的统计,5月整体开盘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30967元,相比4月份上涨了33.5%,再创历史新高。“尽管受到政策影响,楼盘销售速度减慢,但开发商手握重金,仍具备短期内力撑房价不落的能力。所以,大部分开发商依然坚持高价开盘,而优惠幅度基本相同于4月,全款客户98折、贷款客户99折。”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告诉记者。

  城郊倒挂依然严重

  新政陆续出台后,曾经领跑楼市的通州地区房价,也很快地领跌京城。不过,记者在5月新开盘的项目中发现,虽然郊区的楼市泡沫已很明显,但中心城区与郊区新城的楼盘价格倒挂依然存在。金色·漫香林、珠江摩尔国际中心本月的拟开盘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30000元左右,比位于三环周边西区国际公寓、7克拉等项目的拟售单价还高出2000元。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指出,在京城住宅郊区化不断加强的背景下,新城区域毫无疑问成为主流区域,但部分项目短短几个月上涨近万元的现象,实际上加剧了房产的泡沫化。这种楼盘价格不是建立在区域面貌得到实际改善的基础之上,而是预期利好造成的非理性房价暴涨,从而提前透支了区域价值的上升空间。郊区楼盘的销售率在5月不容乐观。

  赵莹莹

  相关新闻

  地王周边二手房

  “有价无市”

  本报讯 随着新政的不断出台,地王周边的二手房陷入有价无市的窘境。

  根据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自4月15日新政以来,蓟门桥区域二手房成交量较之前下降了40%,客户量下降则接近60%;不少原本计划买房的客户开始转为租赁,倒使各居室月租金普遍上升了100元至300元。而亦庄地王周边二手房成交量下降得更为猛烈,高达60%;不少投资客大手抛盘,新增房源量已达50%。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地王周边楼盘多为投资性需求和置换性需求,所以政策变化后对这些区域房市的影响较大,抛盘率较高、观望者众多。随着政策的深度执行,“有价无市”的局面还将持续和深化,最终演变为与区域周边房价渐趋持平。

  赵莹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