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计划到2002年将规划建成1530公里城际铁路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5日17:00
  新华社济南4月25日电(记者 王志)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到2020年,山东省将规划建成城际铁路1530公里,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快速交通网络。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超超介绍,近年来,山东省不断加大铁路大通道建设,开展了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编制了《济南都市圈城际轨道交通规划》,上报了《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

  根据规划,到2020年,山东省将建成城际铁路1530公里,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以周边主要市县为节点的快速交通网络。今年,全省在建铁路项目将达19个,境内建设里程3950公里,项目投资总额达2100亿元。

  目前,山东已开工建设的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贯穿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全长300公里,对于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在加快推动国家客运通道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项目过程中,山东争取增设了禹城、平原、齐河三个车站,实现了济南至德州间的城际轨道交通功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