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一公路因山崩坍塌 马英九关切朱立伦坐镇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5日18:11


现场图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下午2点多,台湾“国道三号”北上3.1公里处,靠近玛陵坑七堵路段,整片山壁突然崩落在道路上。崩坍意外造成双向车道封闭,警消已派人员前往救援。马英九第一时间知道状况,也已经指示“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前往现场指挥救灾。

  根据了解,坍方的路段是在“国道三号”3.1公里处,相关单位预估,道路总共宽200米,长6、700米的路段,完全被坍塌的土石掩埋,车辆都无法再经过,目前也已经封闭整个路段。

  有一名民众事发当时,正好开车经过,还好及时煞车,车子虽然有被大石块砸到,但幸好人没有受伤。不过这名民众表示,当时前方仍有看到2、3辆车行驶在前方,担心可能有人员受困坍塌的土石堆中。

  台湾军方目前已经派出留守兵力到现场协助救援,同时陆军的工兵群已经在第一时间调动2台35吨板车,以及2部20吨的挖土机赶往现场。台湾陆军另一军团也立刻调派100名兵力,由指挥官带队前往救援。

  “行政院长副院长”朱立伦也赶往现场坐镇指挥,了解意外的最新情况,希望尽快知道是否有人受困其中。另外要求各相关部门,对于明天恢复上班日,能规划出替代路线,避免影响民众交通。

  另外空勤队紧急出动救援,希望查明是否有人员受困其中。由于坍方影响,造成该公路基隆路段,造成大量回堵,希望民众能改走中山高,避开坍方路段。

  山崩意外发生后,人在辩论会场的马英九相当关心,要“行政院长”吴敦义请朱立伦先去处理,进一步掌握灾情信息。

  吴敦义表示,马英九已在第一时间知道消息,深表关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