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方冷空气继续发威 江南南部华南将有较强降水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5日21:14

  4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冷空气的频繁出击使得北方地区回暖的步伐变得格外艰难。这边明媚的阳光刚刚露头,那边大风降温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岗”。今日(25日)下午,一场酣畅的雨水浇透京城,气温也随之走低。

   预计今日(25日)夜间到明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风,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此外,大风天气还将给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偏北地区、宁夏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带来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的局部地区将出现沙尘暴。

  由于春季气温起伏多变,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当调整着装,以防感冒。同时,要注意防范沙尘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在陆上掀起大风的同时,海上大风也蓄势待发,势头强劲。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受入海气旋影响,今日夜间至明日白天,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对于江南华南等地来说,未来24小时最明显的天气特征将是强降水。预计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湖南东南部、江西西南部、广西东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除此之外,雨水还将涉足西藏、内蒙古、东北等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西藏大部、川西高原大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雨)、辽宁西部、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从22日至25日,西藏察隅累计降水量已达227.6毫米,其中24日日降水量达110毫米,超过历史日降水最大极值。持续性降水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请有关部门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