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志愿者发布“志愿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5日21:40
  人民网广州4月25日电 (记者 罗艾桦、贺林平)八条巨型彩带从天而降,神奇闪现“一起来,更精彩”的字样……为迎接2010年亚运会倒计时200天,2000多名亚运志愿者代表今天齐集广州,发布了自己的主体标识物“志愿彩”;他们希望通过这道“彩”,将服务和承诺在广大亚运志愿者心中传递。

  截至4月24日,通过广州亚组委官方网站志愿者报名系统、全市95个固定报名站点、以及流动报名站点和手机自助报名等方式成功申请成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的人数已经超过68万人。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表示,“志愿彩”是亚运会志愿者佩戴的彩色多用巾和七色手腕带,是为结合时下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时尚元素与志愿文化,从而促进广大青少年的共同参与而设计,是亚运志愿者的“独家”标识。其中,“彩”字寓意文化大融合,即有着不同肤色,讲着不同语言,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亚洲朋友,因为共同的梦想走到了一起。

  据悉,拟设计并发布的“志愿彩”达20款,包括通用版(木棉红色)、赛会版、新生活版、七彩城市版、儿童版、亚残运版等。今天发布的通用版“志愿彩”以热情洋溢的木棉红色为主基调,配以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特有的“心脚标”,极具岭南特色;而城市版“志愿彩”则以彩虹七色作亮点,每种颜色对应着新生活的各自领域(公益、健康、诚信、环保、礼仪、科技、学习)。每个颜色均可以对应搭配一条色彩相同、制作精美的硅胶彩铃手腕带,手腕带上装饰着亚运志愿者标志,并印有亚运志愿者口号和对应其颜色代表的新生活领域的字样。

  “志愿彩”通用版将主要用于亚运会志愿者的标识和志愿精神宣传活动,派发对象包括注册志愿者及亚运会比赛观众;城市版“志愿彩”将在亚运会筹备期间的各项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服务活动中派发。下阶段,亚组委志愿者部还会针对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特别设计赛会版“志愿彩”、城市服务版“志愿彩”以及儿童版“志愿彩”。

  此外,今天,喷有“志愿彩”通用版样式的亚运“志愿彩”车及志愿者车队开始全市巡游宣传。与此同时,亚运倒计时200天首日封也正式发行。

  链接——

  志愿彩使用方式

  一、赛会版

  (一)适用场合:赛会志愿者上岗服务期间。

  (二)使用方法:将志愿彩整齐卷好,作为护腕,绕两圈系在手腕处,最好同时将志愿彩中的志愿者标志卷至向外展示,既可以作为上岗服务志愿者的显著标志,又可以作为志愿者疲劳时擦汗使用。

  二、城市版

  (一)适用场合:城市志愿者上岗期间。

  (二)使用方法:作为围巾使用,可以挡风,并让赛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与运动员明显直观地识别城市志愿者。

  三、助威版

  (一)适用场合:观众啦啦队(志愿者)赛时观赛和助威时使用。同时也作为其中一种建议方法推广至普通观赛观众。

  (二)使用方法:将志愿彩整齐卷好,作为头带使用,套于头部额前,为运动员呐喊助威,体现积极进取的运动精神。

  四、嘉宾版

  (一)适用场合:领导、官员、嘉宾出席开幕式、闭幕式、大型宣传活动等场合使用。

  (二)使用方法:折叠作方巾使用,插在正装左上口袋处。

  五、礼仪版

  (一)适用场合:亚运会志愿者礼仪服务场合或者志愿歌曲传唱时作为头饰使用。

  (二)使用方法:将志愿彩整齐卷好,最好同时将志愿彩中的志愿者标志卷至向外展示,作为发带佩戴于刘海上或者马尾上。

  六、自由版

  (一)适用场合:非志愿服务时间。

  (二)使用方法:自由、时尚、创意的演绎使用方式不限,也可以系在随身物品作为标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