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甘肃民勤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沙尘暴(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4月25日22:31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4月24日傍晚19时9分,甘肃省民勤县出现大风特强沙尘暴(黑风)天气。大风瞬时极大风速28.0m/s(10级),沙尘暴最小能见度0米,特强沙尘暴持续近2小时,沙尘暴持续3小时多。

  特强沙尘暴来临,一道高达500米的灰黑色“风墙”如排山倒海之势自西向东推进,在2分钟之内将一切吞噬,眼前顿时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空中弥漫着漫天的沙尘,耳边掠过狂风的怒吼,路上车辆及行人寸步难行。

  这次大风特强沙尘暴是民勤县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次,与1993年的“5.5”黑风相比,持续时间更长,极大风速更大。
民勤县气象局在“4.24”特强沙尘暴中提供优质服务

  对于这次大风特强沙尘暴天气过程,民勤县气象局做出了较为准确的预报,并提供了优质的气象服务。23日该局预报24日有5-6级大风,24日16时预报24日傍晚到25日有5-6级大风和沙尘暴天气。做出预报后,及时向县委、政府及有关单位通报,并通过电视、12121自动答询电话、手机短信、网络等向公众发布。在大风沙尘暴天气持续期间,通过手机短信、气象电子显示屏发布了大风橙色和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并随时向县委、政府及相关单位提供实况监测信息及滚动天气预报。

  由于提早预警、服务及时,本次大风特强沙尘暴天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大风沙尘暴天气持续 救灾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继24日傍晚到夜间大风强沙尘暴之后,25日白天,甘肃省民勤县再次出现大风强沙尘暴天气,大风瞬时极大风速21.6米/秒,最小能见度300米,目前沙尘暴天气仍持续并有加强趋势。

  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4.24”特强沙尘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电话询问救灾进展情况,强调必须确保群众人身安全,全力以赴抗灾救灾;市委书记、市长等主要领导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民勤,坐镇指挥因强沙尘暴引发的火灾扑救工作,县委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据了解,因强风引起的13处明火于25日1点50分全部扑灭,目前其他抗灾救灾工作及灾后补救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