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作家郑渊洁宣布退出作协 作协:未收到正式退会申请(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5日22:49
资料图:作家郑渊洁。 中新社发 王磊 摄

  25日,著名作家郑渊洁发表文章宣布退出中国作协。中新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陈崎嵘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郑渊洁的正式退会申请。自己还不了解相关情况,不方便对此事发表进一步的看法。

  4月25日,著名作家郑渊洁发出博文,宣布退出中国作协。郑渊洁在文章中称,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难以促进中国文学的繁荣发展。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曹文轩在玉树地震发生后对灾区人民表现的冷漠,令人失望,自己不能与如此“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为伍。

  中新网记者随后联系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陈崎嵘表示,目前还不了解这个情况,所以不方便发表看法。

  郑渊洁在博文中称,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但震后两天的4月16日,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曹文轩却到山东青岛的小学推销自己的图书(作家到小学推销自己的书本身就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25条)。

  对于郑渊洁的这种看法,陈崎嵘回答说:“违反法律?那可能是他的看法吧。”

  对于郑渊洁所说的“作协难以促进中国文学的繁荣发展”,陈崎嵘表示,这个也是他个人的看法。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在文艺方面到底有没有作用,有没有贡献,大家有目共睹。(张中江)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