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城中村改造拉升周边房屋租金 房客忍气吞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00:58

  4月12日中午,林和村一位住户走出即将拆迁的家。按规划,两个多月后,这条城中村就将从广州版图上消失。广州计划用10年时间逐步完成三旧改造,今年亚运会前夕,广州将有九条城中村被拆迁。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4月25日电  (郑俊娜) 备受瞩目的广州城中村改造引起了人们对广州未来房市走向的热议,城中村改造能否抑制广州房价谁也不敢下定论,但因为改造而使周边房租上升却已是不争的事实。笔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房东已开始提升房租,房客对此感到很无奈。

  在海珠区石榴岗村租住三房一厅达两年之久的李小姐一家今天搬家了,而她搬家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房东提出要升房租。据李小姐介绍,他们之前的租金一直是每月1000元人民币,前几天房东突然说要升100元钱房租,理由是近期因城中村改造租赁市场房租一路看涨,他也是根据市场行情升房租的。李小姐深怕房东以后会间歇性升房租,所以干脆退了房。“我觉得房东可能是迫不及待想让我们搬走,今天房东带人看房时,出价竟是每月1800元,我们搬走他的收益就更高了。”房东大幅度升房租让李小姐很惊讶。

  住在番禺沙溪村的赵先生最近也被房东加收了100元的房租。“我们这一带的房租最近不约而同地上涨,涨幅从100到200元不等。因为是一致上涨,所以大家也没办法,就算另外租也还是会上涨,所以只能忍气吞声了。”赵先生无奈地说。

  由于看好接下来的租赁市场,很多房东在跟房客签合同时都尽量缩短合同期,以便根据市场行情灵活地控制房租。杨小姐昨天在车陂租了一处一房一厅的房子,租金是650元每月,“签合同时我想与房东签两年租期,没想到房东不肯,只愿签一年,估计是觉得以后房租上升空间大,不想到时被合同牵绊而无法自主升租金吧。”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份,广州市就发布《广州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在未来3—5年的时间基本完成位于城市重点功能区的52个城中村的重建改造工作。此次更新改造,涉及拆迁人口60万人,其中不少是蜗居在此的大学毕业生和农民工。而这批人搬离后又得步入租房行列,不断攀升的房租将会加重这个群体的负担。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