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政府蓄势镇压示威者 红衫军拟“游击”(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6日02:28
25日,"红衫军"在曼谷市郊主干道摆设关卡拦截调派而来的军警。
25日,"红衫军"在曼谷市郊主干道摆设关卡拦截调派而来的军警。

  新快报讯 在泰国总理阿披实24日拒绝妥协反政府“红衫军”30天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要求后,“红衫军”领导人声称泰政府48小时内将镇压示威者,呼吁“红衫军”成员脱去政治象征的红衣,以游击战的形式与政府周旋。

  阻止军警入曼谷

  据雅虎新闻网25日报道,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25日除继续在首都曼谷市区集会外,还派出分队在曼谷近郊阻拦前来增援的军警车辆。

  据警方通报,25日,约300名“红衫军”封锁了东北部乌隆府通往曼谷的主干道,并扣押了正被调往曼谷执行驱散任务的50余辆警车以及500名警察。

  而在廊开府,亦有示威者试图阻拦军警前往曼谷,军警为此改变了行进路线。

  “红衫军”领导人之一纳塔武24日表示,据军方消息,政府将在48小时内对示威者采取强行驱散的措施,因此“红衫军”将从即日起暂时脱下红衫,以杂色衫分散军警注意力,同时在通往曼谷的各条高速路上设置关卡,阻止政府从外府调遣军警力量进入曼谷。

  军方不排除动粗

  阿披实25日在电视讲话中再次拒绝“红衫军”提出的30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要求。

  “解决的方案正在推进中,或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政府与军方正为事件进入下一阶段而做准备。”当天,阿披实与陆军总司令阿努蓬一同出现在电视上,但他并未提及何为“下一阶段”。

  阿努蓬则否认了军方内部派系分裂的说法。“作为一个庞大的组织,分裂是可能存在的,但并不足以分化军方。”阿努蓬说,“我们不会动用武力,但正如我说过的,事态正向暴力的方向升级,军方将会调整应对措施。”

  泰国紧急状态处理委员会发言人讪森24日在曼谷强调,不排除对“红衫军”示威活动进行镇压的可能。

  目前局势

  五颜六色乱七八糟

  据悉,目前在曼谷集会的除了反政府的“红衫军”,还有支持现任政府的“彩衫军”。24日,“彩衫军”继续在曼谷集会,反对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定于30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声援政府。

  另据报道,拥护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18日曾扬言,若政府7天内不解决“红衫军”集会问题,“黄衫军”将出动保护国家,25日以后,若“红衫军”仍继续示威,“黄衫军”将出来集会。双方可能引发冲突。

  经济损失

  6.2%增长预期打水漂

  据新华社电 阿披实25日在广播电视讲话中说,泰国经济受政治危机影响严重。

  阿披实说,如果没有政治危机,泰国经济今年有望增长6.2%。他说,泰国政府最初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为3.5%至4.5%,而一些国际组织预测这一数字为6.2%。但是,从3月中旬开始的“红衫军”反政府集会示威,使泰国的消费、出口、旅游和生产受到影响。阿披实说,一些外国政府对其国民赴泰国旅游发出警告,泰旅游业受到严重打击。政府将向受到“红衫军”在曼谷最主要商业街区集会示威影响的旅馆、商店提供援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