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前副行长吴晓灵:全球都有通胀预期(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6日01:53

  央行前副行长吴晓灵

  其他观点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吴晓灵在24日举行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园落成典礼论坛上表示,全球都有通胀预期,中国应借机调整资源价格,理顺中国的价格体系。

  吴晓灵表示,本次金融危机使得各国中央银行代替商业机构向社会提供流动性,这种非常规操作使社会产生强烈的通胀预期。同时,过去在长期低利率下所形成了多余的流动性,在当今世界的实体经济需求萎缩的时候,都拥上了大宗商品市场,因而当前的大宗商品市场并不是一个市场供求所决定的市场,而是一个资本投机所决定的一个市场。

  “全球都有通胀的预期和通胀的前景。”她表示,这是因为没有让金融机构,特别是商业银行在金融危机的过程当中去破产。她解释说,一个世界上在信用货币的体系下,只有银行的破产才能够消除多余的货币。如果银行不破产,最后多余的货币只有靠价格的上升来消除,因而世界未来面临的是一个通货膨胀的背景。

  对于中国来讲,她表示,与其被动地来接受这样一个通货膨胀的结果,不如主动地来调整中国的资源价格,利用这个时间窗口来理顺中国的价格体系,把这个扭曲的信号扭过来。

  吴晓灵说,这个扭转结果也是通货膨胀,但什么都不做带来的通货膨胀是结构的继续扭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