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风降温将影响春耕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04:42
  据中国气象局4月24日预报,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和低温霜冻天气。对此,农业部高度重视,立即向有关省(区、市)下发紧急通知,对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华北北部和西北地区冬小麦正处于拔节期,东北地区正在进行春小麦播种和水稻育秧。低温霜冻天气可能对华北和西北部分地区冬小麦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雨雪降温天气将进一步延缓东北部分地区春播进度。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及早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华北和西北地区要加强麦田管理,在寒潮来临前,及时灌水,渗入麦田,调节地温,防止冻害;冷空气过后,要及时中耕施肥,增温保墒,促进小麦生长发育,减轻低温霜冻影响。东北地区要提前加固育秧棚膜,在苗床上加盖地膜,保温增温,防止冻害发生。同时,要抓住未来阶段性气温升高的时机,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加快翻田整地进度,集中抢时播种。(记者陈仁泽) (来源:人民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