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年内出台 包括新能源生命科学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6日02:10
  国家发改委:新能源、生命科学、电子信息、海洋工程和新材料最被看好

  早报讯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后下一个国家级投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预计年内出台。

  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被认为是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和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据中广网昨日援引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的话报道,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多部门起草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代拟稿)的调研目前已经接近尾声,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提交到国务院。

  究竟哪些领域将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广网的报道援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的话称,新能源、生命科学、电子信息、海洋工程和新材料这些产业的前景“都十分广阔”。

  具体而言,张晓强说,一个就是新能源,包括节能环保、资源的循环利用;第二,是关于生命科学,通过生命科学的发展,大幅度推动农业、医药等等产业发展;第三就是如电子信息的一些领域,包括遥感、传感、物联网、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再一个,是海洋经济和新材料,实际上新材料的内涵非常丰富。

  此前有媒体曾经报道,如果进展顺利,今年8月份左右会陆续出台新兴产业振兴规划的单个振兴规划,而新能源规划有可能会率先出台。

  对此,中广网报道,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称,8月份出台规划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第一个出台的确实很有可能是新能源规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