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年第一声春雷昨“奏响” 比往年晚20多天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4:44
  本报讯 (记者张军)雷鸣伴着春雨,昨天16时许向京城袭来。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评价,这是今年京城第一声春雷,也是今年第一场雷阵雨,它出现的时间要比往年晚了20多天。

  昨天16时许,京城天空突然阴沉了下来,伴随今年第一声春雷,雨点自西北向东南划向京城。16时05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雨,个别地区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请注意保护。市气象台介绍,这场雷雨的特点是雨量比较均匀,全市大部分地区过程雨量在5至10毫米之间。

  气象专家分析认为,最近几天京城气温有所回升,随着一次冷锋天气过境,冷暖气团在夜空中激烈交汇,导致这场雷雨的产生。这场春雨雨量较小,并将于今日凌晨前后停歇,不会对今天的交通出行构成影响。同时,春雨洗涤了尘埃、净化了城市空气,还有利于抑制沙尘天气的产生。

  气象专家说,今年春雷来得晚,但还属正常范围。本市属于多雷暴地区,年平均雷暴日近40天,初雷时间一般在3月底,终雷时间一般在10月底。由于气候变化,初雷时间和终雷时间都曾有过推迟,2005年本市初雷时间晚了半个多月,2003年、2004年的终雷时间曾推迟到11月6日和11月8日。

  气象部门介绍,随着冷空气进京,今天至周三本市气温还比较低,预计周四起本市气温将迅速回升。RJ06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