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113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受奖(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6:09
  4月25日,我省举行仪式热烈欢送113名四川省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首都北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本报记者 毛漫丁 摄

  本报讯 (记者 郝勇)4月25日,我省入选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113名代表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启程,赴北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欢送会,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为代表们送行。副省长李成云率四川劳模代表团进京参会。

  魏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113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劳动者始终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劳动模范始终是一个荣誉的象征,全国劳模更是劳动者和工人阶级的先进代表。你们是近年来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是我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支撑。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致敬。

  魏宏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开好大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会议精神;希望大家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广交朋友,虚心向各兄弟省市的劳模学习,交流好各自领域里从事劳动创造的成果和经验;希望大家牢记全省人民的嘱托,宣传四川、推介四川,把四川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成果汇报上去,展示好四川劳模的风采。

  据悉,全国劳模五年一评,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产生。

  【链接】

  记者从四川省劳模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13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有56人来自基层。从总体构成看,劳模覆盖面广,有较强代表性:企业职工54人,其中一线职工33人;农民23人,其中从事种养业16人,农民工3人;机关事业人员36人,其中党政机关工作人员16人,县处级领导干部4人。少数民族9人,妇女15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