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主导成立联盟为中小企业带来“百万”信息化体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6:09
  打造信息化平台,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助力全川中小企业发展(下)

  以 “信息助发展,同心鼎未来”为主题的2010年 “四川省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体验计划启动仪式”将于4月27日正式登陆蓉城。届时,由中国移动主导、金融、IT共同参与的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也将在会上成立。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支持下,联盟成员将共同启动“四川省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体验计划”,为四川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

  业内认为,通过运营商来整合资源,聚集价值链形成强大的信息化服务网络,既可降低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成本,又可为其提供多样化选择与个性化服务——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打造的这一平台,必将成为四川信息化建设、助推四川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打造价值链

  助中小企业赢得商机

  一套财务软件要投资几万元;聘请一个计算机系统维护专业人员,月薪就需数千元……成都一家建材门市老板述说着自己的困惑:买几台电脑很容易,但离“信息化”还差得远。

  这仅是四川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的一个缩影。调查显示,一方面,企业渴望用“信息化”武装提高竞争力;另一方面,高昂成本、信息化系统建设周期长、缺乏维护IT系统的人才、管理难等4大难题,又是中小企业迈不过的“坎”。

  如何帮助四川中小企业占领市场回暖先机?过去见证并陪伴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适时推出了“四川省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体验计划”。通过建立联盟,形成多方携手、共享资源平台的合作机制。利用大会平台,中国移动将与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建立起密切联系,与价值链各环节一起竭诚为中小企业服务。

  在此基础上,大会还将推出极具创新性的产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包”。这是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携手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以及用友集团、浪潮集团,共同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综合信息化系列服务,同时提供的多项优惠服务举措。其内涵可概括为“3类产品”、“4大收益”、“5项尊崇服务”——

  “3类产品”是指中国移动的动力100系列产品、银行金融类系列产品、软件类系列产品;“4大收益”是指中小企业通过使用信息化服务包在节省成本、提高效率、捕捉商机、争取资金等四个方面获得显著收益;“5项尊崇服务”是指使用信息化服务包的客户还可以拥有预约上门、优惠体验、专项资金、绿色通道、企业家俱乐部等服务。该产品的推出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丰富的产品体验,提升企业的综合能力,帮助中小企业赢得商机,赢得利润。

  “运营商有天然的优势来主导这种综合服务型信息化解决方案。”一位中小企业负责人说,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主要集中在通信、办公和营销三个领域。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这些方面已经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人士称,如今依托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这一平台,中小企业可以省去许多建设信息化成本,且可享受到平台为企业提供的丰富的个性化信息应用服务,以提升信息流通效率,使企业内部管理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更为顺畅。

  “打包”信息

  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

  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为此,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信息化推进大会上,携多方共同推出“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包”——有别于其他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包”不仅能解决中小企业信息化问题,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

  除了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特色产品和业务,“服务包”还融入了金融机构信贷产品和服务及IT企业的软件类产品,以满足中小企业的信贷、信息化应用的个性化需求。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表示,通过“打包”信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型信息化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作为联盟的发起方,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包”中主要提供“动力100业务包”和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两大特色产品和业务。据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具体业务服务方面,以各类基础通信业务如集团V网、宽带、固话、移动管家为主,建立有企业内部通信虚拟网络,从而降低内部沟通成本和外界沟通门槛;以企业免费号码业务 “移动400”、集团彩铃、企业建站等服务为核心,帮助企业实现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以企业邮箱、移动OA和政企通等业务帮助企业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和缩减办公支出。

  “中国移动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受到中小企业的认可和应用。他们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发展了200万家中小企业用户,成员超过8000万。”上述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联盟负责人如是说。

  “金融企业是我们联盟不可或缺的一块儿。”这位负责人说,财务管理和融资是中小企业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若融资难问题不解决,企业提升竞争力无从谈起。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为满足中小企业的特定资金需求,在“信息化服务包”中推出了资产便利融资、交易便利融资、网络融资、“商贷通”等特色产品。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各地设立了近600家专门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融资服务的 “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最优质、高效的融资服务。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将在2010年提供6亿元人民币的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包”活动下的中小企业的发展。

  “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和运营管理离不开软件。软件企业产品的优劣和服务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信息化的水平。它们是企业信息化的"瓤"。”上述联盟负责人特别介绍了用友集团和浪潮集团作为软件行业代表,在联盟中发挥的作用。

  用友集团为中小企业提供在线应用类、小型软件包类产品,帮助中小企业在财务、管理等工作中实现流程化管控。浪潮集团针对性推出了适应中小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营销的软件产品包,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市场开拓、客户关系和供应链管理问题。

  “走出去”与“请进来”

  为中小企业信息化量体裁衣

  省中小企业局表示,我省将于近期对全省33万家中小企业进行摸底,根据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对症下药”,并借助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力量,加快全省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

  可以看到,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主导的“联盟”及“信息包”这种创新的信息化解决模式,已引起广泛关注并受到好评。

  然而摆在面前的实际问题是,四川缺少信息化服务商的产品和方案与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对接的平台。一方面,如何在规模庞大、星罗棋布的中小企业中推广,是摆在联盟面前的一个课题;另一方面,四川中小企业信息化刚起步,许多企业尚未真正理解信息化的内涵,更不用说能从纷繁的信息化产品中选出最合适的产品。

  为此,由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牵头在四川开展2010年 “四川省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体验计划”活动。并计划在一年的时间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数十场研讨会和上百场培训,通过借力政府、多方联合、广泛动员,让四川中小企业亲身体验、学会运用“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包”,并为中小企业“量体裁衣”制定各种解决方案,力争让百万中小企业客户真正体验到信息更大化的优势和好处。

  只有锁定目标市场,做好产品准备,才能决胜千里。按地域和产业分类,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已锁定了“聚类型”目标客户群,并根据目标客户群的特征相应做了推广计划,确保信息的精确传播。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表示,他们将通过 “请进来”与“走出去”紧密配合,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为其量体裁衣提供最合适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有专家认为,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联合几家大企业推出的解决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合作模式,其最大亮点就是将政策帮扶、资金帮扶和信息化帮扶有机地结合了起来,探索了一条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新型合作模式。如果能在实施过程中切实落实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提出的经济实惠、实用性强、简单便捷、省心安全和提供一揽子方案等服务原则,就将大大促进我省中小企业生产力的提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