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帐篷前,夫妻俩片刻团聚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6日07:08
  “张护士,快起来,你爱人来看你了!”4月23日晚,刚刚睡下的解放军第10医院护士张萍被人叫了起来。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夫妻俩来灾区8天了,一直没有联系上,爱人怎么可能来看自己?

  钻出帐篷,只见月光下站着一个人。定睛一看,不正是爱人陈祥东嘛!

  “你怎么来了?!”

  “到县城来办事,路过这里,旅领导专门嘱咐我来看你一眼。”

  “怎么连个电话也没有?”

  “我们那里信号不好。”

  “你黑了、瘦了!”

  “你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

  15分钟的“约会”之后,陈祥东又匆匆上路了。

  陈祥东是兰州军区某摩步旅教导员。小两口刚结婚,正准备度蜜月,不料,玉树地震把他们都“牵”到了灾区。8天没见面,旅领导得知后,利用陈祥东到县城办事的机会,专门给他俩安排了一次特殊的“约会”。

  后来,张萍向记者“抱怨”:“最让人担心的是,一到灾区就看不到他的人影,连个电话都没有!”

  然而一次巡诊的经历,让张萍理解了丈夫。那天,她随医疗队到部队巡诊。中午吃饭时,炊事班给他们每人盛了一小碗面条。当他们巡诊到炊事班时,却发现战士们都在吃泡面,迷彩服上满是土灰和汗迹,有的手臂酸得连筷子都举不起来。

  “战士的辛劳让我想起了祥东,他在海拔4600米的隆宝镇清理废墟,没日没夜,风餐露宿,条件肯定比我们艰苦,工作肯定比我们辛苦……”

  说到这里,张萍的眼泪溢了出来。

  (本报玉树4月24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