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阿披实拒绝“红衫军”要求 红衫军威胁升级示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07:27
  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24日拒绝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前一日提出30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并举行选举的要求。

  针对阿披实表态,“红衫军”方面宣布结束与政府的谈判,威胁“升级”示威活动。

  拒绝要求

  “红衫军”领导人威拉·穆西卡蓬23日说,如果阿披实政府30天内解散下议院,“红衫军”将结束集会示威活动。

  阿披实24日召集官员开会,商讨如何应对“红衫军”提出的新条件。他当天晚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决定拒绝“红衫军”要求。

  “他们使用暴力和威胁手段……一再说要使事态升级,所以政府不能考虑他们的提议,”阿披实说。

  “红衫军”先前数次要求阿披实立即解散下议院并举行选举,遭到拒绝。

  按阿披实说法,“红衫军”将解散下议院时间放宽至30天,旨在改善自身形象,缺乏诚意。

  “30天让步只为引起外国媒体注意,我不认为这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说,“解散(下议院)必须符合整个国家而不仅是"红衫军"的利益,而且必须选择合适时间。”

  退出谈判

  阿披实表态后,“红衫军”领导人那他武·赛戈回应说,鉴于政府拒绝他们的提议,继续对话已没有意义,“谈判将停止,我们不会再谈”。

  “红衫军”领导人21日说,愿与政府经由第三方展开谈判,以避免流血冲突。

  路透社报道,“红衫军”方面放话将继续在首都曼谷中心商业区附近的拉差巴颂路口举行集会。部分领导人威胁“升级”示威手段,包括包围位于拉差巴颂路口附近的世界贸易中心购物广场。

  “如果你们想要回世贸中心购物广场,你们必须撤离部署在拉差巴颂区域附近的军队,”“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蓬潘说。

  世贸中心购物广场是东南亚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在“红衫军”本月初占领拉差巴颂路口后暂停营业。

  脱衣“备战”

  那他武说,根据他获得的消息,“阿披实下令48小时内驱散示威者”。那他武没有透露消息来源。其他“红衫军”领导人24日早些时候说,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在军中的支持者向他们透露,军方眼下在调动部队。

  乍杜蓬说,为应对政府可能实施的行动,“红衫军”成员将脱掉标志性的红衫,使军队和警方难以区分示威者和普通民众。

  “我们将脱掉红衫,穿上其他颜色衣服,”他说,“但我们的目标和理念不会改变。”

  按一些“红衫军”领导人的说法,脱掉红衫旨在与政府展开“游击战”。那他武则承诺“红衫军”将继续遵守非暴力原则。

  本月10日,包括“红衫军”在内的示威者在拉差巴颂路口与军方和警察发生冲突,致使20多人死亡、800多人受伤。阿披实事后指责“恐怖分子”混入示威队伍煽动暴力。

  泰国陆军司令、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负责人阿努蓬·保津达23日说,使用武力不能缓解眼下紧张局势。

  不过,军方发言人讪森·胶坤内24日说,对于实施暴力活动的“恐怖分子”,军方将选择“合适时机”予以打击,而不是简单驱散了事。

  “现阶段没有合适条件,但我确信,我们将在某个时候彻底击垮他们,”他说。(林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