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阿披实称将“清场” 军方表示愿遵指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07:37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26日综合外电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25日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再次拒绝“红衫军”提出的30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要求,矢言要对曼谷拉差巴颂路一带“红衫军”占据的旅游购物区进行清场行动,令外界忧虑新一场流血冲突一触即发。较早前盛传反对强行清场的陆军总司令阿努蓬也一同上电视,表明军方愿遵从政府的命令行事。

  据报道,阿披实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将会重掌拉差巴颂路,但清场时间表和具体措施,我们不会透露,因为要取决于一些因素。现时主要问题并非是否清场,而是如何解决整个国家的问题。”阿披实指政府目的是要恢复国家正常化,因此在采取行动解决整体问题之前,必须考虑“红衫军”的相关活动。

  阿披实和盛传与其内讧的陆军总司令阿努蓬一同在电视上亮相讲话,旨在粉碎彼此不和的传闻。较早前有消息指出,两人就如何结束此次政治危机出现分歧,但这次阿努蓬和政府口径一致,意味着军方会遵守政府的清场命令。

  在讲话中,阿努蓬首度承认,他手下的一些现役及退役军官参与了“红衫军”的活动,并发动袭击。

  据报道,在阿披实等人电视讲话播出期间,讯号一度中断,画面一片空白。政府指出,这是因为有人干扰卫星讯号之故。

  “红衫军”早前曾提出条件称,如果政府在三十天内解散国会,三个月内举行大选,赦免“红衫军”的罪名,同时对四月十日曼谷流血冲突事件进行独立调查,他们就会结束在旅游购物区的集会。

  “红衫军”占据拉差巴颂路旅游购物区已有三个星期,为了防备军警清场,连日来“红衫军”已在集会场地四周布置铁丝网、车轮胎及竹尖阵,而且愈堆愈高。阿披实并没有表明会在何时采取清场行动,但“红衫军”预计军警会在四十八小时内清场。

  “红衫军”领袖乍都蓬扬言,如果军警强行清场,红衫军则会占据中央世界百货公司。

  “红衫军”阻军警入曼谷

  另一方面,“红衫军”二十五日在曼谷近郊巴吞他尼府扣押数辆警车和五百名警察,以阻止他们前往曼谷执行驱散任务。

  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左右,大约三百名“红衫军”示威者封锁了巴吞他尼府通往曼谷的帕凤育廷路,并扣押了从泰国东北部和中部调往曼谷的五十余辆警车以及五百名警察。目前双方仍然处于谈判之中,尚未发生任何冲突事件。但是由于仍然有“红衫军”陆续前往汇合,当地交通堵塞现象严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