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百余工人现腹痛腹胀症状 疑因饮用地下井水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08:05

  地下井水有问题?工地百余工人腹痛腹胀

  工地方表示,最晚今日上午工人上班前恢复自来水供水

  相关部门提醒:饮用水水源须经检验检测后方可使用

  昨日中午,尽管肚子仍隐隐作痛,工人陈凤英(化名)仍挺起身子,扛着一桶买来的矿泉水钻进局促的工棚,这些水是她用来烧水做饭的。和她一样,还有隔壁的老黄、老吴、小谭等更多的工人也在买水,其实,他们平时是舍不得如此花钱买水做饭的……

  原来,近日来,这个位于小南街附近的在建楼盘西府少城工地内,百余名工人陆续出现腹痛、腹胀甚至作呕的症状。而此前,由于工地停水,他们的饮用水来自一口地下水井。因此,工人们推测,他们饮用的水源出了问题。

  百余工人

  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

  4天来,尽管黄凯只吃了4个鸡蛋,但持续的腹胀、腹痛和呕吐感,仍让他频频跑向厕所。前晚,他就在厕所和工棚间往返跑了近10趟。工友们对此已司空见惯,因为他们中有不少人都和黄凯一样。根据工友们的讲述,黄凯可能是他们中最早出现上述症状的人。黄凯说,21日晚上11时许,他的肠胃出现不适,上吐下泻。 22日一早,他来到君平街的一家诊所开了些药,症状才有所缓解。但接下来几天,“一吃东西就头晕眼花,肚子发胀”。昨日上午,他对工友说,他打算回乡下老家去治病,那里便宜些。

  与黄凯差不多,陈凤英夫妇俩这几天也感到身体不适。在她所住的2号楼下的地下室临时工棚里,12个人中有9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腹痛、腹胀、腹泻和呕吐症状。类似情况还出现在2号楼的其它工棚里,几处板房宿舍楼内也不例外。

  昨日中午,在一间板房宿舍里,工人们正在聊着“肚子痛”。因陆续出现不适症状,胡师傅所在的外墙抹灰施工班组里,原来的13个人,到昨天只剩7人还在正常工作。几个“病号”或到附近诊所寻医或回老家问诊。因时常作呕且浑身无力,胡师傅不敢再上30多层的楼上作业,只好请假休息。

  记者昨天走访了该在建楼盘内的多处工人住处,不论是工棚较为集中的2号楼,还是附近的板房宿舍,均不同程度出现了工人身体不适的症状。最严重的已在诊所里连续输了两天液。工人们估计,在近400名工人中,至少有百余人出现不适症状。

  工人推测

  饮用的地下井水出了问题

  这究竟是何原因?工人们推测,是他们饮用的地下井水出了问题。

  21日,该楼盘停水了。此前,工地职工食堂旁的自来水管,除满足食堂用水,还是一些自行做饭的工人的饮用水水源,一些工人每天提着水桶、水瓶到此接水回去做饭。而自来水停水后,食堂旁的一口地下水井就成了他们的主要水源。

  记者发现,在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的工人中,既有平时在食堂就餐的,也有自行生火做饭的。职工食堂的负责人陈师傅称,自来水停水后,食堂开始用旁边的地下井水。但出现工人们身体不适症状后,便改为从工地附近一小区取运自来水。据称,平时来食堂就餐的工人,约在120~180人之间。

  而在工地内大范围的工人出现不适症状后,一些在食堂就餐的工人开始转到工地附近的饭馆就餐,自行做饭的工人则开始购买桶装矿泉水,不再用地下水做饭。

  疾控卫生部门

  调查采样 原因需进一步调查

  昨日下午,青羊区疾控和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在建楼盘工地内。约20名出现腹痛腹胀的工人接受了调查询问,工作人员还来到该楼盘职工食堂、地下水井等处,对水源、饭菜等进行采样,以供检验。

  针对工人们“地下水出了问题”的推测,该楼盘项目部的相关负责人就楼盘水源状况作了介绍。该楼盘安全员刘志树也曾出现过腹痛症状,他说,21日当天,楼盘附近的一处旧楼在拆除时,不慎将地下的铸铁水管砸破,导致自来水停水。之后,工地方面决定自行更换修复水管,由于“铸铁管道不好买”,更换修复工作进展较慢。在此期间,一些工人来到位于职工食堂旁的一口约20米深的地下水井取水饮用。该工地另一位姓韩的负责人承认,“工作中有一些不够细致的地方”,以至于当初明确标示了“非饮用水”的地下水被作为饮用水使用。

  对此,疾控部门一名负责人称,目前看来,引起工人们出现不适症状的原因,“有可能是饮用的水源出了问题”。不过,他表示,具体原因尚需进一步调查、检验。目前,有关部门正就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工地方

  今日上午工人上班前恢复供水

  昨日下午5时许,据该楼盘所在的汪家拐街道办事处综治办负责人唐昭发介绍,有关部门已要求工地方面立即整改,不得再将地下水作为饮用水水源。与此同时,工地方面已对损坏的自来水管道进行修复。该工地项目部负责人韩先生称,最晚在今日上午工人上班前即可恢复供水。

  事后,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建筑工地即便取得《取水许可证》,也不能将地下水直接作为饮用水使用。作为饮用水的水源,必须通过卫生疾控部门的检验检测后方可使用。成都商报记者 王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