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对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做安排部署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26日07:45
  记者王倩实习生于江丽

  本报讯 4月24日上午,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刘满仓对移民安置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必须确保今年5月底之前,正式启动第二批移民安置实施工作。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省移民办主任王树山说,从2008年11月7日开始,我省启动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试点,到2009年8月底结束。第一批移民6.49万人,2009年10月启动,2010年8月底完成。第二批移民8.61万人,2010年5月启动,2011年4月底完成。

  第一批移民安置工作进展如何?王树山说,截至今年4月20日,第一批移民安置的房屋主体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墙体粉刷和室内装饰工作正在全面开展。同时,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等配套工程建设正在抓紧实施,进度较快的县(市、区)已经完工。

  王树山说,按省定计划,第一批移民新村的房屋建设在5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移民新村的基础设施、公益设施等配套建设7月20日前完成。对移民生产用地,及时下拨,保证9月10日前,移交到移民村。9月30日前承包到户,保证移民群众能按时播种,不误农时。

  “从今年1月起,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就启动了第二批移民安置的实施规划,提出了移民安置对接的时间节点。”王树山说,截至4月20日,已有85个行政村81个安置点签订了对接确认书,没有完成对接的安置点,都正在积极协调。

  刘满仓要求,全力推进第一批移民搬迁安置,确保8月底前完成移民搬迁任务。同时,认真做好第二批移民安置的启动准备,确保5月底前正式启动第二批移民安置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