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交警被奔驰碾压拖行 怕父亲担心称是轻碰(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26日08:25
昨日,张昂接到父亲从江西老家打来的电话,怕父亲担心,她隐瞒了伤情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专案组成员盘查道路上的奔驰越野车

读者胡宏喜将鲜花送到病房

  4月24日下午3时许,女交警张昂在西安西华门十字检查违法奔驰越野车时,被拖出约20米后甩在马路上,该车从她胳膊上碾过后扬长而去。她被送进医院后连夜进行手术。昨日,伤者身体状况平稳,好心人送来的鲜花摆满医院走廊。

  市民关切“她病情怎样了?清醒了没?”

  昨日,市民王先生说,他常从西华门十字路过,看到这些年轻漂亮的女交警感到很亲近,觉得城市也因她们而更美。得知女交警被肇事车致伤,他很难过,希望她早点康复。

  一女士打进热线说,这些女孩都很年轻,整天站在岗台指挥交通,非常辛苦。奔驰越野车拖人逃逸令人气愤。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医院走廊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她病情怎样了?清醒了没?”……人们不时关切地打听着。病房门口,颜色鲜艳的花儿一束束摆放在这里,几乎汇成花海,大家期待着伤者早日治愈。

  和父亲通话“小事情,上班时‘碰’了一下”

  术后,张昂主要靠朋友和同事照应。昨日凌晨开始,胳膊里植入钢板后麻药渐渐消散,疼痛在她单薄的身子上肆虐着。平时很简单的动作现在对她而言却非常艰难,就连喝水也要等同事先将水倒进口杯,然后再慢慢用吸管吮吸。

  下午3时许,一亲友突然接到张昂父亲的电话,电话那端的父亲急切地询问着女儿的伤情。该亲友将手机递到她耳边时,张昂表情变得意外而紧张。她用浓重的江西口音给父亲讲述着——

  “爸爸,不要紧,小事情……上班时‘碰’了一下,挂倒了……没事,是自行车,车子没找着。没事,真的没事……在小诊所里,包扎一下就好了……好了好了,我要喝水喽。”

  话音刚落,张昂赶紧示意将手机拿开,轻声说“快挂了”。通话时,她眼角越来越湿润。

  稍后,电话再次打来——

  “我说了我没事……网上?网上都是在炒作……我只是受了点皮外伤,没事没事。”父亲的电话再次被女儿挂断,这一幕让在场民警和亲友都非常难受。熟悉张昂的人说,她出生在工人家庭,父亲性子急,张昂一直不让人将自己的情况告诉家人。

  据了解,目前张昂病情稳定,一年后还得来医院取出钢板。据医生说以后她右胳膊可能不能负重。

  同事眼里每个班次她都热情很高

  “她非常喜欢警察职业,从工作中每个细节都能感受到。”昨日,女子示范岗女交警葛妍说,她和张昂都是2007年被招录入警,去年9月,示范岗成立后就在一起工作,每个班次中,张昂都非常努力,热情很高。“示范岗刚成立前的几个月我们被选到这里,紧接着便是一系列严格的训练。有时,为了练一个手势,胳膊要举好久,但张昂每次都非常坚韧,从来没有落后过。”葛妍说,张昂非常热爱警察工作,她们发现她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非常努力,非常积极而有热情。到了雨雪和冰冻天气,她们手脚几乎都被冻得麻木,除了不停地做着指挥手势外,几乎没有知觉,但张昂从来都没有退缩过。

  市民请注意疑犯这模样

  据描述:驾车男子40多岁,肤色偏黑,身着深黑色夹克,寸头,未戴眼镜。车内副驾驶女士,染黄发,系直发。

  民警称,只要群众见到“陕O01696”牌照,不论该牌子挂在哪种车型上均可报案。

  悬赏万元征集线索

  警方对提供有价值线索或对破案提供帮助的单位及个人给予5000~10000元奖励。同时,敦促肇事人和同车乘坐人尽快投案自首。对包庇、隐瞒者将追究法律责任。提供线索除拨打110、122外,还可以直接拨打(029)88627099、84263792。

  排查200余奔驰车

  警方已获取20多条有用线索

  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侦查,警方已排查全市200余辆奔驰“350型”、“450型”越野车。

  案发后,西安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要求全力救治受伤女交警,严查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海玲要求交警莲湖大队成立“424”专案组,并抽调支队事故处精干民警全力配合,全市相关警力迅速联动。

  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随安说,目前已证实逃逸的“陕O01696”系套牌车。

  昨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展开侦查,赶赴车管所调看西安200余辆相关奔驰越野车的信息资料,对类似奔驰“350型”、“450型”两种车型进行全面筛查。

  据受伤交警及目击者称,案发时,这辆车从西新街朝交警这里开来,张昂处理交通违法时,该车突然加速将其拖倒致伤。该奔驰系新车,但牌子明显是旧牌。昨晚10时许,警方已获取了20多条有用线索。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俊锋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