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交警执勤被肇事车碾轧 泪求医生别剪警服(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6日01:18
女警流下泪水

  24日下午,26岁的女交警张昂在西安市西华门十字执勤时,见一辆车出现违法行为,遂上前检查,不料,这辆奔驰越野车拒不配合,前行右拐,张昂一直被从西新街口拖到北大街口,直到拖出约20米后被甩在马路上,奔驰车从她胳膊上碾过后扬长而去。目击者称,逃逸奔驰车车牌号为陕O01696,目前,当地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同时,悬赏1万元征集有价值线索。

  肇事车牌

  和登记车型不符

  当晚,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车号及相关情况,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资料,莲湖交警大队调查发现,这个陕O01696的车牌号,系华阴市委一干部的车牌号,但该车号对应的是一辆别克车,而并非奔驰越野车,至于该车牌是否属套牌,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通过渭南的有关知情者了解到,挂有陕O01696牌照的别克车,在2006年前是华阴市委一干部的车,2006年当地换届后,那名干部已任他职,这辆车目前仍由其使用。

  事发突然

  女交警被车拖倒

  当日下午3时20分,记者赶到西华门十字时,西华门十字交通秩序井然。一协勤员说:“事发时,那个女交警正在路边处理一辆沃尔沃车的违法行为,突然,一辆黑色轿车从西新街由东向西驶来,交警就上前去检查这辆车。”

  据目击者李女士说,下午3时5分左右,只见一个女交警走到一辆黑色越野车前,似乎向驾驶员要驾驶证,这时,“那辆车突然加速前行,一直从西新街口向北大街拐去,交警一只手还伸在车里,被汽车拖出好远一段。”眼前的情形令现场行人瞠目结舌。

  “快,快救人!”有人大声叫喊着。这时,不少路人朝汽车行驶的方向跑去。当这辆奔驰汽车右拐行至北大街街口时,女交警被甩在了马路上。“车没停,从她的胳膊上碾过去了。”目击者说,随后这辆肇事车沿北大街跑了。

  群众急援

  开车送交警到医院

  这时,招商银行南大街支行公司银行部客户经理佘育洲准备开车回家,“突然,我看见马路上围了很多人,这才发现一个女交警躺在地上,一条胳膊已明显变形,惨得很!”佘育洲说,在群众帮助下,他赶紧将女交警抬到自己车上,这时,一个男交警赶来,一起将女交警送往医院。一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帮女交警挂号、推她进拍片室的佘育洲声音颤抖地说:“她拉着我的衣服,不停地问,我不会残疾吧……听到这些话,我们都很难过。”

  流泪央求

  “不要剪我的警服”

  24日下午4时许,在西安市中心医院里,26岁的女交警张昂已从急诊室被转往手术楼,在骨二科病房里,医务人员正进行着紧张的救治。她显得有些惊恐,不时流着泪,转过脸看着自己的胳膊,每过一会儿就要问医生,“我不会被截肢吧……”

  张昂说,那辆车是奔驰越野车系“450型”。当时她去检查时,副驾驶座位上还坐着一个女的,后排座位上也有人。

  张昂右胳膊肱骨干骨折,且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及体外擦伤,“她胳膊中的骨头断成了两截,必须立即手术。”医生说。

  张昂被送往医院时还穿着警服,腰间系着工作皮带。刚脱下的反光背心,放在病房的枕头旁,袖子上,隐约可见汽车轮胎留下的痕迹。治疗时,受伤的胳膊必须得脱去衣袖,而张昂的胳膊却动弹不成,医务人员只好决定剪掉衣袖。“不,不要剪。我喜欢这身警服。”流着泪的张昂先后几次央求着。

  手术成功

  女警身体状况稳定

  据了解,张昂系江西人,几年前从西安一大学毕业后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后被录入交警系统,两年前,交警莲湖大队女子示范岗位成立时,她成了钟楼下的第一拨警花。

  经过3小时手术,当晚10时许,张昂被推出手术室,胳膊内已植入钢板。据了解,其手术成功,身体状况较稳定。据医生介绍,张昂的胳膊经过一段时间休养,伤势就能完全恢复。

  昨日,张昂的同事刘潇泽说,张昂马上就要结婚了,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莲湖交警大队城西中队副中队长杨阳说,张昂业务能力非常强,发生这样的事情让她感到很意外。

  (据《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