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抗震救灾全面转入过渡安置、灾后重建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09:18
  目前,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已全面转入过渡安置、恢复秩序、灾后重建的新阶段。(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各工作组按照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有效的总要求,坚持一手抓有序救灾、恢复建设,一手抓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在转入新阶段的抢险救灾过程中,各抢险救援队和有关部门共清理废墟25958立方米,累计清理废墟83730立方米,搭建板房120间。

  医疗救治方面,对卫生防疫实行分片包干,全面开展消杀灭、传染病疫情检测、水质监测、食品和环境卫生监督、医用废弃物处理等工作,25日清理和消毒受灾区域安置点公共厕所330个、集中和临时垃圾堆放点259处,消毒面积15.7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消杀灭面积159.7万平方米。水质监测点新增23个水源点,采集60份水样进行快速检测,累计水质监测51个水源点91个点次,共检测水样233份,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派出6支高原病防治小分队进行巡回医疗,共诊治3665人次,发现高原反应40人,及时送到方舱医院进行治疗。

  基础设施恢复,已完成赛马场方舱医院、军事科学研究院制氧站电网架线、变台安装工作;禅古电站机组检修进展顺利,电站大坝应急除险加固恢复重建工程上游坝坡压震平台已完成填量810立方米,累计填筑3610立方米;供电工程进展良好,系统电源负荷已达到1700千伏,供电用户可恢复临时供电用户总量的75%;拉贡电站4台机组正常发电。赛马场新建应急供水工程主管道及一分支管线铺设全面完成,布设在赛马场的第一眼井已出水1000立方米,其他两眼井正在加紧钻。

  物资保障方面,截至4月25日12时,共运送到帐篷59093顶、棉被207959套、棉衣117027件,折叠床19300张、火炉13000个、燃煤1520吨、移动厕所932个、方便面和饮用水1670吨。

  在社会治安方面,25日玉树州公安机关及各特警队共出动警力1195人次,车辆110余台次,完成警卫任务1次,调节各类纠纷14起。联通了公安信息通信网络至帐房派出所间的网络,已相继开通玉树县新建路、民主路、胜利路派出所,州交警支队车管所、县交警大队、县公安局机关等办公场所公安信息网,并延伸到3个帐房派出所。

  根据地震监测到的情况,截至4月25日16时00分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1467个。其中,3.0级以上余震13个,6.0至6.9级地震1个,5.0至5.9级地震0个,4.0至4.9级地震3个,3.0至3.9级地震9个。

  组织纪检方面,组织召开了玉树县乡镇党委书记、村(牧委会、社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为5个帐篷社区授“帐篷社区党支部、帐篷社区工作站”标志牌,为5名党员授抗震救灾共产党员胸牌;做好新闻媒体对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采访报道;继续分组深入乡村、帐篷社区,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救灾物资、资金发放和干部遵守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晋美南杰) (来源:青海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