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速路遇山崩疑埋5车 24小时开挖救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08:44

台湾高速公路“大走山”,数十万立方米土方崩落南北车道,怵目惊心。来源:台湾《联合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3号高速公路南下3.1公里处,基隆巿七堵区玛东山区旁,昨天下午3时30分发生台湾公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山崩意外,估计总面积60万立方米,约两个足球场大、5、6层楼高的土方,由西往东轰然倾泄而下,掩盖在公路上,南下北上各三个车道都被堵住。

  至今天凌晨尚未确定坍塌掩埋多少人、车,基隆巿消防局119勤务中心昨晚接获民众报案,除了已出面的男子叶茂竹家属,还有4辆疑似失踪车辆通报。包括1辆出租车、1辆厢型车及3辆自小客车。台当局宣布24小时轮班开挖救人。

  马英九昨晚到现场了解情况,台当局“交通部长毛治国”简报时称,从航拍图来看,崩塌地点是整座山坡滑下来,滑动程度很像921地震时山体的滑动方式,研判可能高速公路施工时,挖到顺向坡的坡脚,加上其它条件造成崩塌。但与其说是山崩,不如说是地壳的山坡滑动。

  令人不解的是,这座山并不高,附近也没有人为破坏,为何大量土石会以惊人的重力加速度滑落,仍要请专家学者研究。目前台当局“交通部”已针对台湾高速公路沿线挖掘较深的山坡地,尤其是顺向坡部分全面检视,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马英九昨晚听完简报后指示,尽速抢通并救出受困人员,但至今山崩原因不明让他心里毛毛的。如果很清楚是下雨、地震引起,就不会这么担心,希望台当局“交通部”尽速查明,并检讨类似地形。

对照过去拍的卫星照片,原本的山坡已有一条大裂缝。来源:台湾《联合报》

   (来源:中国台湾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