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欲窃听丈夫通话 “克隆”手机卡被骗1200元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4月26日07:04
  本报记者 孟醒石

  事件:

  受丈夫冷淡想查其通话

  “克隆”手机卡被骗1200元

  昨日10时许,市民刘女士反映,最近两个月丈夫经常晚上不回家。“即便回家,对我也是一张冷脸,但他躲在阳台接听别人电话时,声音却非常温柔,我隐隐约约觉得有"小三"存在,却又查无实据。”刘女士说。

  4月20日,刘女士接到一条短信:“腾飞科技公司业务介绍:只要提供对方手机号码,可让你掌握他(她)的通话和短信,是你情感生活和商业竞争的好助手。详情请询问1596888****”

  刘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腾飞科技公司的电话,一名自称是老李的人介绍,只要刘女士将丈夫的手机号码告诉他,公司就能“克隆”一张她丈夫的手机卡。刘女士使用这张手机卡,可以窃听丈夫的通话,获取“小三”发给她丈夫的短信。

  不一会儿,刘女士果然接到验证电话,来电显示是丈夫的手机号码,说话的却是老李。老李说:“我已经克隆了一张与你丈夫一样的手机卡。”这让刘女士深信不疑。刘女士便按老李的吩咐到银行给老李提供的账户汇了1200元。结果,几天过去了,刘女士却一直没收到老李寄给她的手机卡。

  调查:

  要求“顾客”汇款遭拒

  骗子威胁并破口大骂

  同样,很多市民也接到了类似的广告短信。“真有这样的技术吗?那也太可怕了,叫我们怎么放心用手机?”市民罗先生担心自己的手机被窃听,隐私遭泄露。

  昨日13时许,记者拨打罗先生收到的广告短信上的某科技公司的手机号码,一个南方口音的男子的说法与那位“老李”所述情况相同,记者便向其提供了一位曹女士的手机号码。一个小时后,记者接到验证电话,来电显示是曹女士的手机号码,说话的声音却是该男子。

  该男子要求记者先去银行给他提供的账号汇1200元,他才将克隆好的手机卡交给记者。记者表示想和对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名男子见记者执意不将钱汇给他,便开始破口大骂,甚至威胁说:“我要给这个号码的机主(曹女士)打电话,揭露你。”该男子厉声说。

  随后,该男子果然给曹女士打电话,曹女士告诉他,若再骚扰便报警,他才作罢。

  通信运营商:

  手机卡不会轻易被“克隆”

  昨日16时30分许,记者联系了两家通信运营商,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我国的手机卡有极其复杂的IC芯片加密技术,复制或克隆SIM卡难度很大。要复制一张卡,必须将原卡里一些在网上认证用的鉴权信息解密后才能完全复制过去。

  客服人员说,对方回拨的验证号码与用户为其提供的号码相同,是利用了“网络电话的任意显示号码功能”,替换了手机的显示号码,并没有真的克隆一张卡出来。这些“克隆手机卡”的短信广告与街头“涂鸦”办假证广告一样,只是骗取汇款的圈套,切勿轻信。

  律师:

  窃听、买窃听器均犯法

  河北三平律师事务所孙为律师认为,手机窃听,不管技术上可不可行,在法律上是被禁止的。法律保障通信自由,任何非法窃听行为都是违法的,且出售和购买相关器材也是违法的。《国家安全法》第二十一条明确规定,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非法持有、使用窃听器材;《刑法》第二百八十三条也有规定,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窃照等专用间谍器材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