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石家庄破获抢劫杀人案 男子车内露富引杀身之祸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26日09:43
捆绑受害人的绳子露在车外。警方供图
捆绑受害人的绳子露在车外。警方供图

  记者 刘涛

  4月2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停车场内一辆帕萨特轿车后备厢内发现一名手脚被捆绑的男子,早已死亡。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已经失踪两月,2日下午,亲友来医院时无意中发现其轿车,藏匿在轿车中的尸体这才被找到。

  4月2日,轿车后备厢内的男尸被发现后,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在栾城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奋战一昼夜破获这起案件,犯罪嫌疑人郝某和杜某被抓获归案。原来,1月27日下午,栾城县某铸造公司郝某因生意不景气欠下大笔外债,为渡过难关,他伙同朋友杜某抢劫了栾城县人张二(死者),得手后恐惧的郝某不慎用剔骨刀将张二杀死。两人将张二的尸体藏在其轿车后备厢内,并把轿车停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停车场后逃走。

  ■停车场惊现捆绑男尸

  4月2日10时许,裕华分局槐底刑警中队接栾城县人张某报案称:1月27日上午,他43岁的哥哥张二驾驶“帕萨特”轿车外出办事后至今未归,手机关机,音信全无。4月2日上午,张二的朋友到河北医大一院看病时,在该医院西南角的停车场发现了张二的轿车,车内空无一人。

  民警马上赶赴现场调查,据医院停车场工作人员反映,该车在此已有多日,车身积了一层灰尘。在取得张二家属同意后,民警用备用钥匙打开了车门,在轿车后备厢内发现了一具尸体,通过家属辨认,死者正是失踪两月的张二。经现场勘查,尸体手、脚均被绳子捆绑,嘴上粘着胶带纸,尸体下面有一把长约30厘米、宽约10厘米的剔骨尖刀,后备箱内有大量血迹。据初步推断,死者遇害时间大约在两个月前,抛尸现场不是作案现场。

  ■停车收据成重要线索

  裕华警方介绍,由于尸体高度腐烂,死者身上没有任何线索。经进一步现场勘查,民警在张二的轿车后备厢内找到了一张该医院停车场的缴费收据,上面显示停车时间为2010年1月27日18时54分。民警立即调取了当日的监控录像,发现该车进医院以后就再也没有出来。由此推断,张二遇害时间为1月27日上午开车外出后至27日下午这段时间。

  据死者的妻子称,张二1月27日上午开车外出时,说是要找本镇的郝某办事。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张二遇害前曾多次与郝某联系。此外,民警还获得一重要线索:1月27日17时左右,一群众找栾城县某铸造有限公司的郝某要账时,在郝某的办公室里亲眼见过张二,但意外的是,办案民警询问郝某时,郝某一口咬定当日没有与张二在一起。同时,办案民警发现郝某在案发第三日,离开家到吉林省待了4天。种种迹象表明,郝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赴某铸造有限公司,一路赴郝某所在家进行守候。半小时后,外出办事回来的郝某在单位被当场抓获。

  ■生意遇难关抢劫杀人

  据裕华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郝某交代,2009年他的生意很不景气,别人欠自己的账要不回来,而向自己要账的人也很多,公司陷入危机。2009年12月的一天,郝某与张二一同参加朋友的聚会,聚会后郝某搭张二的便车回家。在车上,郝某无意中在车上看到张二的几张承兑汇票,他留心观察了一下,发现张二很有钱,还经常将大额承兑汇票随意放在身边。为渡过难关,郝某决定抢劫张二。

  1月27日中午,郝某准备好作案工具,邀请另一朋友杜某过来,谎称公司业务往来中的一个生意人欠自己20万元钱不还,让杜某帮忙“给他点儿颜色看看”。当日16时30分,郝某以谈生意为名,打电话把张二骗到其所在单位,伙同杜某用锤子将张二打晕,并将其手脚捆绑结实,用胶带封住嘴,抬进其轿车后备厢内。

  处理妥当后,郝某马上到自己办公室把张二的承兑汇票装进自己包里。得手后,来到车旁查看,此时张二刚好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从后备厢里坐了起来。郝某心里害怕,想再把张二打晕,跑到公司厨房内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棍棒一类的东西,便顺手拿来一把剔骨刀,朝张二的脖子捅了几下,直到张二没有反应为止,随后郝某将张二随身携带的承兑汇票全部据为己有。

  ■心中恐惧停车场抛尸

  作案后,郝某因过度紧张无法驾驶汽车,便以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为由,找到以前替自己公司开车的司机帮忙驾驶。行驶一段距离后,郝某下车打开后备厢摸了摸张二的手,感到张二双手冰凉,心下越发担心。轿车行驶到石家庄市南二环桥底下时,他再一次要求司机停车,打开后备厢又看了看张二,感到事情不妙。“真的出事了!出大事了!”郝某上车小声对杜某说。

  极度恐惧的郝某漫无目的地一直让司机往前开。杜某一听出事了,便谎称家里有事要回家。郝某大脑一片空白,急于想逃离这辆车,当汽车行驶到东岗路时,郝某突然想起附近河北医大一院有一停车场,便要求司机开往此处。停好车后,郝某又谎称车是朋友的,一会儿朋友自己来开,然后便同司机一起回家了。

  根据郝某的供述,专案组兵发吉林舒兰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4月6日17时将杜某抓获。至此,这起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杜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