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江首次洪峰已安然通过 洞庭水位仍在上涨(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4月26日10:51

    洪峰顺利通过湘江长沙段,湘江长沙站的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新华社 图


  首次洪峰已过 长沙橘洲步道拉起警戒线仍禁行

  本报4月25日讯今年汛期的首次洪峰,已经安然通过湖南长沙段。截至今天下午4时,湘江长沙站的水位已回落至34.56米,低于警戒线1.44米。目前,湘江干流各控制站点水位正缓慢下降,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退水痕迹清晰可见

  河水依然浑浊,堤岸上的野草被打得东倒西歪,河水退后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现在水位回落速度很明显,每小时将回落七八厘米。”长沙水文站站长梁文胜介绍,24日凌晨2时左右,湘江水位回落速度在每小时1厘米左右。

  4月17日以来,湖南省发生了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累计平均降雨80毫米,特别是湘江流域平均降雨达112毫米。据统计,我省四水降雨量以湘水为首,达110毫米,其次分别为资水60毫米、沅水45毫米、澧水45毫米、洞庭湖区75毫米。受降雨影响,湘江干流各站水位普遍上涨3-6米。

  洞庭水位仍在涨

  今天随着暖湿气流再度加强,湖南雨水范围迅速扩大。今天白天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湘西北、湘北一带。从晚间开始,整个三湘大地都将迎来降雨,其中湘南降雨较明显,普遍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不过这次降雨过程停留时间不长,到明天白天,除湘南仍有阵雨外,其他地区都将与阳光相拥。“本轮降雨对湘江水位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最多是遏制回落的速度。”梁文胜表示。

  湘江水位在缓慢回落,洞庭湖城陵矶的水位却还在上涨,今天下午2时的水位为27.24米,较昨天8时的26.98米,上涨了26厘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