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三番五次上门讨债被砍 血迹拖20多米长(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4月26日11:09
砍人现场留下20多米长的血迹。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秦楼

25日下午,刘先生躺在医院病床上等待手术。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秦楼

  三番五次上门讨债 长沙一男子被砍进医院(图)

  【新闻提要】4月25日,岳麓区二里半一小区发生砍人事件。砍人者江某称“被讨债人吵烦了”。目前伤者刘某在医院抢救,行凶者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红网4月25日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王欢)继前日因排队争吵,一男子持刀捅死另一男子后,长沙4月25日又发生一起伤人事件。这次,是因为“被讨债的吵烦了。”

  目击者:一男子持刀追出门

  4月25日中午12点40分,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赶到事发地点,长沙市岳麓区二里半某小区,鲜红的血迹,从某户人家的门口一直延伸到二十米之外的花坛边。有居民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行凶的人已被带到附近派出所。而对于之前一个小时发生的流血事件,这里的人们几乎都略知一二。

  花坛边,有大滩鲜红的血。血迹顺着水泥地板往旁边某栋楼的楼梯口延伸,爬上楼梯,在三楼一户人家门口打住,长度足足有20米远。居民说,“砍人的,就是这户人家的二儿子。”

  一位姓郑的老人说,当时她在阳台上晾衣服,突然听到外面大喊大叫,往窗外一看,“一个男的抱着脑袋倒在地上,身上、地上全是血,后面还跟着个拿着刀的男的”。她认出,这个拿刀的就是对面三楼江姓人家的儿子。

  随后,她拨打了110和120。

  邻居:江某“好像脑壳有点问题”

  120带走了受伤的刘某,110则带走了拿着菜刀的江某。

  谈及事件原因,这些居民们都说,是因为“被砍的人经常上门讨债,把这户人家的人惹烦躁了”,“讨债的人实际上找的是砍人者的哥哥,但他哥哥常年不露面,那他就只好上门来追债咯”

  邻居们透露,砍伤人的男子是家中老二,平时沉默寡言,现在应该有40多岁了,但目前还是单身,一直跟70多岁的老父老母住在一起,“房子还是父母的,家里条件很不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还悄悄跟潇湘晨报记者说,“这姓江的伢子好像脑壳有点问题,有人看到过他在岳阳的脑科医院的诊断书。”

  江某父亲:我跟老伴没拦住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随后敲开了江家的门。房间内,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颤颤巍巍地走了出来。隔着防盗门,老人说,“从去年开始,他(刘某)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上门来找我们,我大儿子又不在,我们被他搞烦了,天天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好……这次,他连着四五天来敲门,还砸墙壁,今天中午多点,我二儿子本来在睡觉,被他吵醒了,拿起刀就冲出去了,我跟老伴拦都没拦住……”

  老人说,二儿子是工人,一直与他和老伴住在一起,自己没有房子,今年42了,还没结婚,“心情本来就不蛮好”。当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提起有邻居说其二儿子“脑壳有点问题的”,老人愣了一下,说:“一下子讲不清楚”。之后,便关上了门。

  被砍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潇湘晨报记者赶到长沙市第四医院住院部,看到伤者刘某正躺在病床上,其身上多处外伤,家属还没出现。其主治医生说,刘某对于医生护士的任何提问都保持沉默,“家里电话都不愿意讲”,为保住其性命,院方考虑先给他进行伤口缝合手术。记者离开时,医生说,由于失血过多,刘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橘子洲派出所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中。

  专家:应建立机制帮助市民缓解压力

  方向新:中国社会学学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当今社会正处转型,各种矛盾激化,各种情绪需要宣泄,与此同时,很多人压力越来越大,找不到合适的疏导渠道或发泄渠道,就会引发悲剧。

  像这里的砍人者刘某,他面临的压力有:不惑未婚,跟父母同住在一套不是他自己的房子里,讨债的三番五次上门,终于,压力也好,情绪也好,瞬间迸发了。

  我觉得我们的社会应该多些这样的机制或机构,让这样一些有压力的人能够有合适的渠道得到排解。相比国外,我们在这方面做得远远不够,而这又是目前形势下很必需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