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省公安厅选拔30名正处级干部 笔试实行机考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4月26日11:56

  江西省公安厅选拔30名正处级干部

  面向全省公安机关选拔 笔试实行全程计算机操作 纪委全程监督

  核心提示

  4月25日上午,在江西警察学院(江西公安专科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参加考试的人员不是尚未步入社会的学生,而是全省公安机关拟申报正处级领导岗位的副处级干部。据了解,此次竞争上岗选拔任用干部有两大特点:一是笔试实行全程计算机操作;二是面向全省公安机关选拔。

  当天上午9时许,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舒晓琴在巡视笔试现场时表示,要“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竞争性选拔干部,既要看考试考得怎么样,更要看平时干得怎么样,要注重选拔那些吃苦耐劳、埋头实干的干部。

  “竞争上岗选拔这种形式非常好,可以挖掘更多基层的人才。”当天上午,第一个走出考场的丰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钟勇在接受《新法制报》记者采访时说。

  103人竞争30个岗位

  4月26日上午,江西警察学院(江西公安专科学校)信息楼。

  8时许,92名“考生”陆续走进大楼,准备迎接江西省公安厅面向全省公安机关竞争上岗选拔任用正处级领导干部笔试。

  “报考的103人,参加考试的92人。”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黎隆武告诉记者,整个考试共有4个考场,1~3考场每个考场30人,第4考场13人。此次考试采取计算机考试,有利于促进公安民警自觉学习计算机,推进信息化建设。

  黎隆武说,为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加强公安厅机关建设,此次面向全省公安机关(不含行业公安)竞争上岗选拔任用30名正处级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人往基层走,干部基层出的要求。

  在这次竞争上岗选拔任用30名正处级干部中,公安综合政工监督类10名:主要涵盖办公文秘(含四大总队综合处长)、政工、纪检督察、警务保障等岗位;公安行政管理类10名:主要涵盖治安、交通管理等业务岗位;公安侦查业务类10名:主要涵盖国保、刑侦等业务岗位。

  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

  “竞争上岗工作是深化公安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黎隆武说,此次竞争上岗工作有两大特点:一是笔试实行全程计算机操作;二是面向全省公安机关选拔。

  据悉,参加此次竞争上岗选拔的条件必须是人民警察(不含行业公安),现任副处级干部且任职2年以上,市、县公安机关的现任正处(县)级干部,具有大学专科文凭以上,且身体健康。凡具备条件和资格者均可报名,以设区市为单位由各设区市公安局政治部资格初审并统一汇总送当地市委组织部审核后送省公安厅政治部。省公安厅机关由各处室汇总送厅政治部,最后由厅政治部进行资格审查。

  据了解,每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类别,在规定时间内允许调整报考职位类别一次。报考人数与竞争职位数应不低于5∶1比例,未达到该比例的,相应调减竞争职位数。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在人事处网页上予以公示。资格审查贯穿于竞争上岗工作全过程。

  同时,根据竞争者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从高分到低分按1.5∶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予以公示,由省公安厅政治部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通过竞争上岗任职的干部,按规定需要实行试用期的,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内履行试用职务的职责,具有同级干部的权利和义务。试用期满经组织考察胜任者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取消试任职务的待遇,回原岗位或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

  保公平公正纪委全程监督

  4月25日上午9时许,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舒晓琴巡视了笔试现场。她强调,要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竞争性选拔干部,既要看考试考得怎么样,更要看平时干得怎么样,要注重选拔那些吃苦耐劳、埋头实干的干部。

  舒晓琴说,考试内容是省外命题。这保证了整个考试的公平、公正性。

  据介绍,笔试、面试重点结合各竞争职位类别的公安专业知识和履职素质能力要求命题。考试内容主要为公安正处级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政治、理论、文化和法律素养,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水平,掌握运用科学理论和专门知识、分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重大风险和驾驭复杂局面能力,以及把握大局、组织协调、科学决策、开拓创新和表达沟通等能力。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煌告诉记者,此次竞争上岗工作,纪委实行全程监督。

  上午10时50分许,丰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钟勇第一个走出考场。“竞争上岗这种形式非常好,可以挖掘更多基层的人才。”钟勇说,机关领导要指导基层,没有实战的经验,光有理论上的指导是不够的,必须要有实战经验和理论上的支持,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更好指导基层。而省公安厅网监总队副总队长何隆递则表示:“竞争上岗是当前的一种趋势,是骡子是马可以拉出来溜溜,同时也有效杜绝了干部任用玩‘猫腻’的现象。”文/图 实习生杨海涛 记者刘平(来源: 大江网-新法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