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部分老房贷客户七折利率优惠将被取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13:44
  继多数银行暂停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后,又有银行将紧缩政策对准老房贷。中国银行通过其官方网站于23日晚突然宣布,根据合同,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这就意味着部分中行老房贷客户将无法享受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目前其他银行均尚未出台类似的政策。

  部分老房贷优惠利率将被取消

  据了解,此前中行曾与部分存量房贷客户签署补充协议,将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的0.85倍下调至0.7倍,当时约定,协议的有效期为2年。这也就意味着,在补充协议2年期满后,中行将把这部分客户的房贷利率重新上调至基准利率的0.85倍。

  记者计算了一下,以20年期贷款100万元为例,目前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7倍,即4.158%,需支付利息474411.64元,月供6143.38元(按等额本息还款法,下同);如果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5倍,即5.049%,需支付利息为590397.46元,月供为6626.66元,利息总额增加115985.82元,月供增加了约483.28元。

  如果客户手中的存量房是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调整后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将从4.158%增加至6.534%,第三套甚至加至7.128%,调整后的月供分别为7475.76元和7830.01元,较调整前分别增加1332.38元和1686.63元。

  若考虑到年内可能实施加息,等到明年1月房贷利率调整时,实际上升幅度更大。中行这一招对贷款炒房者将产生巨大的心理“杀伤力”。

  应细看合同条款

  昨日,中行省分行多位房贷负责人和业务经理均表示还没具体了解新政策详细内容。只表示,如果合同约定银行可以到期调整利率优惠,就按照新政策执行;如果合同注明按照7折利率执行,且没有优惠期限,就以合同为准,银行不会单方面取消利率优惠。

  央行出台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的时间是在2008年10月底,不少中行客户反映,他们的房贷是2008年以前办理的,获悉央行出台利率优惠政策以后,经过申请,中行省分行自动给予7折利率优惠,并不清楚这个优惠是否有期限,也没有签订过补充协议。这部分客户最担心的是7折利率优惠是否全被取消。

  有的客户则在去年以后办理房贷业务,合同注明“每满一个浮动周期后,以重新定价日适用的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施行的相应档次的法定贷款利率下浮30%计息。”银行人士表示,这部分客户能一直享受该利率优惠。

  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中行总行向各分行下发了新的房贷合同文本,里面明确房贷利率优惠期限为2年,到期之后的利率再进行新的调整。中行人士表示,对于签署了设定有利率优惠期限的补充协议或新房贷合同文本的客户,其享受优惠利率的期限为2年。但由于各分行的进度不一致,并非所有分行都按照新合同文本签约,因此存在有的分行还没有执行新合同文本的情况。

  中行省分行的一位房贷业务经理表示,中行这么调整房贷政策,其他银行很可能会跟进效仿,只是时间早晚而已。不过,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和招行杭州分行等银行均称尚未接到相关通知。(陈家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