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河南户外救援联盟队员玉树救灾眼伤 坚持至失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4:33
  在玉树灾区为藏民搭帐篷时,河南户外救援联盟队员吕涛左眼因风沙受伤。坚持救援数天后,在左眼疼痛无法看见东西的情况下,他才于前天返回郑州。郑州二院到新郑机场迎接抗震救灾壮士,并决定免费为其提供最好的治疗。

  前天下午3时许,在新郑机场候机大厅外,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在静静等候,护士们推着轮椅,抱着鲜花,正在等待在玉树抗震救灾中眼睛受伤的河南户外救援联盟队员吕涛的到来。

  参加玉树抗震救灾报道的本报记者和吕涛乘同一航班从西宁返回郑州。吕涛一下飞机,郑州二院的护士向他献上鲜花,并扶他坐上轮椅,该院眼科专家陈鹏上前为吕涛做了初步检查。

  34岁的吕涛家住济源,在一家商场工作,是河南户外救援联盟的一名队员。得知玉树发生地震后,他随河南户外救援联盟前往灾区救援。4月18日下午,吕涛和其他河南队员一起在玉树县城附近海拔4000多米的山上搭帐篷时,被突起的风沙眯住了眼。“我当时觉得有沙子进入眼内,就揉了揉,也没在意,继续为受灾藏民搭帐篷。19日,我继续为藏民搭帐篷、发放药品等,并从倒塌的房屋中抢救东西。当天上午,我觉得眼睛有点疼,可还能看得见东西。到20日下午,我的眼睛开始流泪,看东西不是太清楚。我用眼药水滴了滴,继续跟着队友忙活。到了21日,眼睛已经疼得睁不开,看不见东西了,还流泪流鼻涕。队友看我这样,就在21日下午把我送往西宁。22日早上,我到青海省中医院接受治疗。”在救护车赶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路上,吕涛告诉记者,在青海省中医院治疗两天后有所好转,他于是决定回河南。

  郑州二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医院的一名医生和河南户外救援联盟的一名队员一起吃饭时,无意中得知他们的一名队员眼睛受伤了。我们医院眼科的技术比较强,为河南救灾勇士治眼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医院院长李生建非常重视这件事,特意派眼科主任陈鹏和相关人员带着救护车到新郑机场迎接吕涛。”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决定免费为吕涛提供治疗,还特意为吕涛安排了贵宾病房,并抽调医院最好的眼科专家为吕涛治病。经过初步检查,专家发现吕涛的角膜有两处损伤,并且已经感染。“当时的强风沙进入眼内,损伤了眼角膜。目前吕涛戴上眼镜视力仅有0.15,而角膜感染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再延迟几天治疗,会有失明的危险。”郑州二院相关负责人说,经过治疗,吕涛的病情应该会有好转。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吕涛的手机,他说:“经过治疗,我的眼睛现在好多了,不疼了,眼睛也能睁开了,能看见东西了。谢谢关心我的人。”(大河报 温中豪 陈燕文 陈晓东)

  他去救灾时孩子刚刚满月

  赴玉树救援的周口仨驴友返乡


  前日,周口市赴玉树地震灾区参加救援的3名驴友在青海玉树连续奋战8天后返回周口。

  前天上午,周口市新长征户外俱乐部门前热闹非凡,“热烈欢迎抗震救灾勇士凯旋”的大红条幅格外显眼。11时许,“拖拉机”、“万里”、“恐龙”3位驴友刚一下车,便被鲜花和掌声包围。“他去参加救援时,俺的小宝宝才36天。”“恐龙”的妻子告诉记者。

  “拖拉机”、“万里”、“恐龙”3名驴友脸色憔悴,明显缺乏睡眠。据驴友“万里”介绍,在地震灾区这段时间,他们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不刷牙、不洗脸就投入到抢险救灾,渴了喝点矿泉水,饿了吃点方便面……就这样连续8天超负荷地工作着。“在那种场合,也不觉得累了,只想着多帮灾区人民抢救出来一些物品,多搭建些帐篷,帮他们尽快渡过难关。”“恐龙”对记者说。(于扬 朱海龙) (来源:大河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